注册

第一上海:急滑后乏力反弹 港股仍有寻底倾向


来源:凤凰财经

7 月 7 日,港股大盘在周一出现急滑后,昨日依然反弹乏力,恒指仍受制于前一级微型浪底 25618 以下,并且跌穿了 25000 来收盘。在面对资金面压力下,加上市场观察 A 股和希腊情况以致买盘积极性疲弱,都是令到港股未能摆脱弱势的原因。

急滑后乏力反弹港股仍有寻底倾向

7 月7 日,港股大盘在周一出现急滑后,昨日依然反弹乏力,恒指仍受制于前一级微型浪底25618 以下,并且跌穿了25000 来收盘。目前,我们对于港股盘面的弹性,还是会比较关注,尤其是在已出现了持续下挫的背景下,但是市况依然是乏力反弹的话,可以显示出盘面压力仍沉重,后市有继续寻底的倾向。事实上,港股现时所面对的资金面压力仍大,一方面来自于港股通的持续净卖出,另一方面,环球资金的套息平仓交易,对于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来说,也出现了新一轮的压力。由于港股整体弱势再度出现加剧深化,建议在操作上要保持谨慎、注意风控。

恒指昨日出现先反弹后回压,在盘中曾一度反弹203 点高见25439,但是仍受制于25618 以下,弱势未能扭转,而市场依然是处于普跌状态,谨慎观望气氛浓厚,买盘积极性仍弱。 恒指收盘报24975, 下跌261 点或1.03%, 而国指收盘报11827,下跌404 点或3.3%,率先跌穿了250 日线11885 来收盘。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回降至1724 亿多元,沽空金额有150.9 亿元,沽空比例8.75%。至于升跌股数的比例是207:1531,而日内跌幅超过25%的股票有37 只,主要是中小票,市场对于后续资金流动性的关注继续提升,中小票成为了抛售的对象。

现阶段,港股正在面对资金面压力,其中一方面,是来自于港股通的资金净卖出。事实上,港股通已连续七日录得净卖出,昨日的净卖出金额有16.21 亿元,这是近期对盘面尤其是中小票构成压力的原因。 而一些在4、 5 月份曾出现了爆涨的“港A股” ,其股价都已回跌至4 月初时的水平,基本上是打回原形了。另一方面,希腊公投后,暂时未有引发到大规模的系统性风险,但是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总体上还是保持高企不下的状态,对环球套息交易继续带来平仓压力。我们相信这是影响新兴市场股市,在5 月开始回跌的原因。而新兴市场股市经过了6 月份的盘整后,再度向下破底,MXFF 指数在周一收报943.44 点,创3 个多月新低,对港股亦构成了负面拖累影响。

在面对资金面压力下,加上市场观察A 股和希腊情况以致买盘积极性疲弱,都是令到港股未能摆脱弱势的原因。技术上,恒指要尽快升穿25618 来扭转弱势,否则跌势仍有延续倾向。操作上,在整体形势未能稳定下来之前,建议要保持谨慎、提高风控、以及预留现金。值得注意的是,港汇有走弱的趋势,最新报1 美元兑7.7550 港元,如果进一步冲穿7.7600 警戒线,将显示外资加速流出。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资金面 整体弱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