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证券汪毅:监管层找到正确方向 最危险时候正在过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长城策略汪毅:继各路神仙不断给监管部门提出各种救市建议来,终于监管部门似乎开始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1、 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

2、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 中国保监会表示: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

4、 中金所提高空头保证金比率:7月8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由目前合约价值的10%提高到20%。7月9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进一步提高到合约价值的30%。

更可贵的,国家队选择了让市场先自由宣泄悲观情绪,再缓慢拉升,不在于拉到多高,而在于多点开花,让个股恢复流动性,我们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救市道路。据了解,大型券商目前已经允许面临即将平仓的客户提供其他资产做担保来避免融资融券的爆仓,提供一定程度兜底功能,在金融市场和各部委配合下,相信市场的底部越来越近。接下来就是处理后续问题的时间了,可能会有一个时间段,市场会在3500-3700之间震荡,但最危险的时候应该说正在过去。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