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等部委齐上阵 1天七大利好挺A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在其官网上表示,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央企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昨日午间,证监会再次发声,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等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

A股下跌不止,管理层重拳救市的努力不辍。昨日(7月8日),各方救市的集结号再次吹响。

央行表示,将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昨日开盘前,证监会发言人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证金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保监会发布《通知》,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通过股票质押的方式,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

国资委在其官网上表示,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央企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昨日午间,证监会再次发声,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等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其中还对短线交易的行为进行了放宽,即减持行为6个月内可以通过定向资管计划增持上市股份,同时增持跌幅过大的股票的行为不受半年报披露窗口期的限制。此外,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的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等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违反上述规定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证监会将给予严肃处理。

此外,财政部也在官网发出声明,表示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中央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

《《《

◎为证金公司多渠道融资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财政部

◎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增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不得减持

保监会

◎提高保险公司蓝筹股的持仓比

证监会

◎支持上市公司高层增持本公司股票,不得减持

国资委

◎支持央企增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不得减持

证金公司

◎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市公司 减持 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