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0余家公司响应“买入”号召 海通回购上限达216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述政策得到上市公司的积极响应,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日(7月9日)两市有超280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增持或发布了增持计划。与此同时,4家央企公司控股股东都表示,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且均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当前A股流行一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那么,如果只买不卖呢?那不仅没有伤害,而且还是满满的爱。

在A股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无论央企还是民营企业,都纷纷增持或宣布增持计划,为的是让市场“比黄金还宝贵的信心”多一点,再多一点。

最近网上流行一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但如果只买不卖呢?

证监会于7月8日出台相关规定,允许近期曾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产业资本可通过券商定向资管等方式,立即在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的,可不受窗口期限制;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达到或超过30%的,可不用等待12个月,立即增持2%的股份;此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增持本公司股票,无需事前报请国资委批准。

上述政策得到上市公司的积极响应,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日(7月9日)两市有超280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增持或发布了增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新三板市场成功融资近百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逆势抄底,对三家上市公司增持举牌。中科招商表示,中小板、创业板,包括主板显现出巨大的投资潜力,新的投资机会已经出现,公司在二级市场还将有后续动作。

A股上市公司掀增持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证监会7月8日出台的鼓励增持政策已得到相当数量的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其中力帆股份总裁尚游和三位监事各自拟增持公司股票金额将不低于6月2日~5日期间各自卖出金额的10%;奥飞动漫股东蔡东青拟在2015年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其年内总减持金额的1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增持之外,上市公司高管家属也加入到增持行列中,其中烟台冰轮董监高和/或其配偶拟在30个交易日内购买公司股票合计不低于50万股。

此外,上海莱士实控人黄凯计划通过子公司上海凯吉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0亿元;而梅雁吉祥总经理杨钦欢计划五个交易日内以个人资金增持公司股票36000股以上,公司副总经理黄增孝增持公司股票6100股以上,公司监事丘秀容增持公司股票300股以上。昨日上海莱士收于3.32元,涨幅0.11%。

还有的公司高管嫌一次没有买够,短期内再度启动增持计划,洛阳钼业就是如此。记者注意到,洛阳钼业董事会于2015年7月3日和7月7日分别收到有关公司管理层及部分董监事增持公司A股计划。截至2015年7月8日上午收盘,公司部分管理层及董监事已完成第一轮增持计划;2015年7月8日下午,公司部分管理层及董监事实施第二轮增持。

此外,还有终止减持计划并变为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如科新机电控股股东、实控人决定终止2015年6月6日披露的拟减持计划。林祯荣、林祯华、林祯富、强凯四人将以本次公告前6个月累计减持股份总金额16805.77万元的10%,即以不少于1680.58万元的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海通证券7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回购公司部分A股或H股股份的方案。回购的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16亿元,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11.5亿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

中科招商举牌三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在新三板市场成功融资近百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在A股大跌背景下逆势抄底。

中科招商通过旗下中科汇通不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其中,中科汇通于2015年7月7日,通过竞价交易以每股10.04元的价格增持三变科技(002112)823.8万股,占总股本的4.09%,增持后合计持有5.01%。中科汇通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三变科技股份的可能。

中科汇通还于7月7日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8.33元的价格增持天晟新材(300169)427.9万股。增持完成后,中科汇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7月6日、7日,中科汇通还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朗科科技(300042)2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78%,此次增持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10.0661%股份,由第四大股东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科汇通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

同步播报

四央企大股东增持近6亿元

◎每经记者彭水萍刘灿邦

央企救市军团终于在昨日(7月8日)砸出真金白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收盘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率先发布获大股东增持的公告。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7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以中国建筑昨日成交均价7.35元估算,中建总公司此次增持涉及资金达9922.50万元;公告显示,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7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份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涉及资金约为1825万元。

随后,两家能源巨头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传来获控股股东增持的消息。中国石化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份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以昨日成交均价6.95元计算,中国石化集团此次增持涉及资金大概在3.2亿元左右;中国神华方面,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昨日在二级市场增持802.45万股,以昨日该股成交均价19.17元估算,涉及金额达1.54亿元。

与此同时,4家央企公司控股股东都表示,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且均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除了目前已经公布了增持公告的央企,有分析人士指出,后续还将有央企跟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7月7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当前市场非理性大幅波动的情况,中国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因此向全体上市公司发出五条倡议,其中一条就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高管增持、员工持股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加强公司对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家央企大股东带头增持,势必带动更多央企加入到稳定市场的队伍当中来,或掀起一轮央企增持潮。

截至记者发稿时,又有中储发展、中信重工发布拟增持的公告。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增持 公司股票 公司监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