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反弹0.51% 接盘侠“匀速挺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开盘不久,掌趣科技(300315)跌停板数次打开,9时49分,一笔7494手的买单直接将股价从8.03元拉升至8.14元,随后数千手的买单持续跟进,掌趣科技从跌停价被大幅拉升至涨逾7%。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国家队”资金的各种护盘行为,如昨日(7月8日)《买单频现密电码“国家队”换策略护盘》一文,就详细介绍了“国家队”在稳住大盘蓝筹的同时,也令部分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呈现出一些神秘盘面语言。

昨日,创业板指终于翻红,涨0.51%。记者在对部分创业板个股继续深度分析后,发现了新的“国家队”盘口语言。

主攻大市值创业板股

昨日,A股市场亮点切换到下跌已久的创业板上。

针对7月7日的交易,《每日经济新闻》在7月8日详细介绍了“国家队”护盘资金通过各种盘口语言,对部分创业板、中小盘个股进行试探性的定量扫货。在昨日的交易中,创业板成为“国家队”护盘的主战场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国家队”护盘资金主要选择了创业板的一些大市值股进行重点突击。

昨日开盘不久,掌趣科技(300315)跌停板数次打开,9时49分,一笔7494手的买单直接将股价从8.03元拉升至8.14元,随后数千手的买单持续跟进,掌趣科技从跌停价被大幅拉升至涨逾7%。

与此同时,其他创业板大市值股票,如三环集团(300408)、汇川技术(300124)、卫宁软件(300253)和尔康制药(300267)等,几乎也在相同的时间,被连续涌入的大单从跌停板上迅速拉起,甚至翻红。

由于部分创业板大市值股拔地而起,增强了资金信心,昨日上午休市前,创业板指已翻红。午后开盘,其他创业板个股纷纷拉涨,股价翻红者逐渐增多。至收盘时,创业板指涨0.51%,板块个股中有9只涨停,10余只个股涨逾7%。

两桶油不济创业板反攻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前几日“国家队”护盘策略变化的迹象还不明显,那么,昨日创业板部分龙头的崛起就已较明显地体现出护盘资金的策略变化。纵观昨日A股盘面,除部分保险、银行股坚挺外,中国石油(601857)全日大跌9.07%、中国石化(600028)跌停。“两桶油”的下跌,也导致了昨日沪指大跌219.93点。

尽管昨日沪指仍在加速下跌,但“国家队”资金在主战场创业板进攻,还是让部分投资者觉得恢复了一点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队”除昨日早盘集中攻打创业板部分大市值个股外,在对其余创业板个股的进攻中,显示出不急不躁、稳中求进的护盘策略,体现在个股表现上,就是匀速放量。

比如泰格医药(300347),早盘一直封死跌停板,自13时15分开始,基本上每隔一分钟就会出现1450手的买单成交。在资金匀速进场后,14时39分,一笔11504手大额买单直接将泰格医药从30.13元的跌停价拉升至34元。随后大额买单继续流入,股价再度拉高,截至收盘,泰格医药大涨7.53%。

同样,东华测试(300354)、东方通(300379)、恒华科技(300365)、南通锻压(300280)、中元华电(300018)和中际装备(300308)等创业板个股在跌停板上也有资金匀速进入,此后,大额买单涌入使上述个股从跌停价迅速拉升,甚至大涨。

除了上述个股外,昨日创业板也有不少个股呈现资金匀速成交,但个股并未打开跌停。比如汇金股份(300368)、全志科技(300458)、启源装备(300140)等,这似乎显示护盘资金力量不够。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当前,不少机构或两融投资者都持有停牌个股,为保持流动性,并撑住大盘股,基金不得以时会卖掉中小盘股,这就使不少中小盘股还存在大单封盘。对于这种情况,护盘资金在持续消灭平仓盘后,循序渐进介入中小盘股的策略,后期有望会起到进一步的效果。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家队 匀速 市值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