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余额连续两日流出超千亿 12天净流出640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但上证所盘后数据显示,当天中国平安共发生28.89亿元融资买入,而融资偿还额高达105.97亿元,是融资买入额的3倍多,融资资金净流出高达77.08亿元。中小板的上海莱士、圣农发展、滨江集团、四维图新,以及创业板的卫宁软件、红日药业也发生了融资净买入。

在A股二十多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剧烈的行情变化。尽管管理层护盘态度明确,行动坚决,但要在短时间内再聚人气,绝非易事。

7月7日,市场融资余额继续大幅下降。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天沪深两市共发生融资买入904.80亿元,较前一日减少32.69%;融资偿还则高达2348.25亿元,全天融资资金净流出1443.46亿元。这意味着,A股开始加速去杠杆,连续两日融资余额净流出超千亿。

12天净流出6400亿

事实上,从7月6日开始,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就出现了加速下降。当天两市融资余额从1.907万亿元下降至1.770万亿元,净减少1363.01亿元,降幅为7.15%。

从标的明细可以看出,融资余额减少与大量个股停牌有部分关联关系,这些停牌标的的融资者可以从其他渠道还钱,但不能交易后就没有了买入。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892只两融标的中,截至7月7日已经有193只停牌。另外,当日还有五矿稀土等9只个股没有融资买入,只有融资偿还。

这是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降。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见顶达2.267万亿元,到7月7日减少至1.626万亿元,12个交易日减少约64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10月10日,即本轮牛市启动之初,两市融资余额才首次突破6400亿元。从2010年3月31日两融业务开展,到2014年10月10日首次突破6400亿元,历时1097个交易日。仅仅12天,就跌去了1097天的“成果”。

平安12个交易日流出190亿

从个股来看,7月7日两市融资第一股——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77.46元)依然充当了融资余额下降的“急先锋”。当日,在国家队的汹涌买盘下,中国平安以涨停报收。但上证所盘后数据显示,当天中国平安共发生28.89亿元融资买入,而融资偿还额高达105.97亿元,是融资买入额的3倍多,融资资金净流出高达77.08亿元。当日收盘时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为319.23亿元,是目前仅有的融资余额在300亿元以上的个股。

作为沪深300重要权重股,自2010年两融业务推出以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除了少数几天被中信证券超过,绝大多数时间稳居融资余额第一的宝座,公司也因此成为杠杆交易的风向标。6月19日~7月7日,在12个交易日内,中国平安只有7月1日一天出现融资资金净流入,区间融资净流出合计已经高达189.41亿元。而从今年初到6月18日,112个交易日里,公司一共被融资净买入275.97亿元。6月18日公司融资余额创下523.69亿元的历史峰值。也就是说,12个交易日的融资资金净流出已经相当于过去112个交易日净流入的68.63%。

融资者的恐慌情绪似乎在的平安身上得到了延后体现。昨日平安以跌停报收,成交金额为289.6亿元,较7月7日的679.4亿元天量有明显缩量。

部分个股现净流入

不过,在市场普跌的背景下,仍有极少数融资标的受到了资金青睐。

7月7日,只有12只个股出现融资资金净流入。第一名是工商银行,其共发生融资买入16.37亿元,融资偿还15.23亿元,融资资金净流入为1.14亿元。第二名城投控股融资净买入1.07亿元;云南白药紧随其后,净买入0.61亿元。

另外,中小板的上海莱士圣农发展滨江集团四维图新,以及创业板的卫宁软件红日药业也发生了融资净买入。其中,上海莱士的融资净买入金额达到5043.06万元。

太平洋证券指出,两融市场仍处于抽血过程,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此外目前市场投资风格并不明晰,投资者难以把握介入时机,建议继续观望。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余额 个股来看 买入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