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24家上市公司掀起增持潮 四大央企率先增持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其中,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铁二局等“央企国家队”今日相继宣告增持,领衔新一轮增持潮。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同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

见习记者 李曼宁

A股上市公司增持数量猛增,增持队伍扩容一倍!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15日起至7月8日,A股市场先后已有624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仅今日,两市又有东北制药超声电子首创股份雅戈尔大商股份等333家公司的实控人或董监高人员公告宣布已加入或计划加入这场增持接力大赛。

其中,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铁二局等“央企国家队”今日相继宣告增持,领衔新一轮增持潮。(编者注:中国石化增持约3.2亿元,中国建筑约9922万元,中国神华约1.54亿元,中国铁建约1825万元,四大央企率先增持约6亿元。)

央企增持维稳军团在行动。中国国资委于7月8日午间发布消息,国资委所监管的111家中央企业集体承诺,做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该名单中的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当晚即兑现承诺,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联袂拉开了央企增持的大幕。

上述央企均为本轮首次增持。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在7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此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6.15%上升为56.2%。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同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中铁建总公司亦表示,未来6个月内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中国神华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公司今日亦增持公司802.45万股股份,增持后神华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73.01%上升至73.05%。同时,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最多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继7月8日午间披露第二季度净利润预增长1000%以上后,中国石化晚间再出利好公告。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自家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同时,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虽尚未实施增持,保利地产则祭出增持计划。公司董事长宋广菊和董事兼副总经理刘平计划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保利地产同时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3亿元,同比增长30.88%。

在半年报良好业绩预期的加持之下,此轮央企出手增持,不仅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预期,亦反映出产业资本或看好公司后市表现。

除上述央企外,不少公司的表现亦相当给力。近日已实施增持的TCL集团史丹利中天城投康缘药业力帆实业等公司今日继续增持自家股份。而福瑞股份董事长王冠一更在今日增持公司股票100万元后霸气表示:计划自2015年7月8日起每个交易日增持市值约100万元的公司股票,直至公司股价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公司股份 保利地产 公司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