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时举牌五公司 中科招商扫货“小市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午间,朗科科技率先公告,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对其实施二度举牌,累计持股比例升至10%以上,朗科科技股价随即涨停。到昨日晚间,中科汇通的举牌成果里又新添了三变科技、天晟新材、鼎泰新材和大连圣亚。

当众人极度恐惧时不妨贪婪。本周前三个交易日,PE巨头中科招商在一片惨绿的二级市场上,掀起一场出手迅急的围猎,同时举牌五家小市值A股公司。

昨日午间,朗科科技率先公告,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对其实施二度举牌,累计持股比例升至10%以上,朗科科技股价随即涨停。盘后,天晟新材三变科技亦分别公告,同获中科汇通增持至5%举牌。中科招商也同时披露,中科汇通还举牌了另两家公司鼎泰新材大连圣亚。上述举牌行动均发生于本周,而截至昨日收盘,五家目标公司的市值水平均低于30亿元。

昨日晚间,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此番打包举牌是看好产业重构的机会,并透露后续可能还有举牌计划。他还阐述了其对当下资本市场的看法及中科招商的战略意图:“现在是股市最具投资价值的时候,抄底的时间到了。”

目标市值均不到30亿元

朗科科技昨日午间公告,中科汇通于7月6日以竞价方式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份700股,7日又在二级市场购买246.80万股。截至目前,中科汇通合计持有朗科科技1344.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661%。回查资料,今年4月末,中科汇通已通过大宗交易和竞价方式累计增持了朗科科技8.2183%的股份。

到昨日晚间,中科汇通的举牌成果里又新添了三变科技、天晟新材、鼎泰新材和大连圣亚。其中,三变科技公告称,7月7日,中科汇通以10.04元每股的价格买入823.8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09%,加上此前购入的0.92%的股份,已触及举牌线。天晟新材则披露,7日,中科汇通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27.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1%,使其持股比例增至5.01%。

在新三板挂牌的中科招商亦发布公告,此次举牌行动集中于7月6日至8日,另有两家公司鼎泰新材和大连圣亚也被中科汇通举牌,且此前中科汇通并未持有两公司股份,这次是一次性买到了5%的举牌线。

对举牌目的,中科招商的描述几乎一致: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此外,中科汇通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从举牌路径可见,中科招商是有备而来,步步衍进的。那么,进入中科招商视野的这五家公司有何特征?据资料,三变科技主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2014年度盈利1671万元,今年一季度仅盈利145万元,总股本2亿股,目前的市值规模约19亿元。天晟新材则是一家高分子发泡材料生产商,2014年度盈利2531万元,今年一季度亏损986万元,总股本3.26亿股,昨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停牌前股价8.33元,市值规模27亿元。朗科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闪存应用及移动储存产品,2014年度盈利2007万元,今年一季度盈利518万元,总股本1.336亿股,市值约26亿元。此外,鼎泰新材和大连圣亚也均处于业绩下滑或亏损的窘境,而市值均在20亿元上下。

长期持有助力公司做强

值得一提的是,三变科技曾于今年6月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未果。天晟新材去年末也曾筹划重大事项,后因PE“租壳”模式备受争议而搁浅。

昨晚,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这几家上市公司本身盘子较小,市值也较低,现有主营业务一般,成长性不大,但产业可发展空间大、结构调整空间大、重组并购空间大。“我们想帮助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培育新产品。重做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让上市公司得到跨越式的发展,这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预期就是通过做产业,把上市公司变成终端上的产业经营平台和产业整合平台。这个是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从根本上改变上市公司的产业。”

单祥双表示:“我们会长期持有股票,就是说我们短期肯定不会减持,而且短期内我们可能还要继续增持。”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科 举牌 市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