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期货多单暴增3万手 中信四席位狂扫“中小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周一、周二,中信证券旗下北京总部、呼家楼两个营业部成为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做多主力,两家营业部总计斥资超过150亿元买入上百家上市公司股份。昨天,中信证券做多的营业部新增两家,继续买入上市公司股份。需要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旗下席位不但大量买入蓝筹股,同时也介入了数量众多的中小市值个股,成为昨日中小板股票逆势翻红的大功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现货市场,中信证券持股90%以上的中信期货,也在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上大举做多,单日新增3.06万手多单,多单总持仓高达3.85万手,相当于该合约前二十席位

“救市场就是救自己。”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如是呼吁道。

本周一、周二,中信证券旗下北京总部、呼家楼两个营业部成为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做多主力,两家营业部总计斥资超过150亿元买入上百家上市公司股份。昨天,中信证券做多的营业部新增两家,继续买入上市公司股份。需要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旗下席位不但大量买入蓝筹股,同时也介入了数量众多的中小市值个股,成为昨日中小板股票逆势翻红的大功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现货市场,中信证券持股90%以上的中信期货,也在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上大举做多,单日新增3.06万手多单,多单总持仓高达3.85万手,相当于该合约前二十席位多单总持仓的一半。这表明,国家队终于正式在期指市场承接套保盘了。

 中信四席位狂扫“中小创”

昨日深圳市场的龙虎榜数据,中信证券再一次冲在了各路护盘资金的前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前两日在蓝筹股维稳中动用了北京总部、呼家楼营业部外,昨日中信金融大街营业部、望京营业部多次出现在各家上榜公司的买入榜前列。

以创业板个股为例,长盈精密早盘直接跌停开盘,9点48分,数千手乃至上万手的大额买单迅速涌入,长盈精密股价自跌停板迅速拉起,临近中午收盘已至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长盈精密买入榜前四大席位正是中信证券上述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5.47亿元,其中买一呼家楼营业部买入高达14亿元。

上海凯宝情况类似,昨日该股也是在跌停板上被大量资金强拉至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其买入榜前四位同样是中信上述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为9.51亿元。

中小板个股中,大洋电机早间以跌停开盘,随后也被拉至涨停报收。五大买入席位中,中信营业部再次包揽了其中四席,合计买入5.69亿元。另外,普邦园林同样获得这四家营业部青睐,合计买入4.4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上述四家营业部还出现在其他多只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龙虎榜榜单上。

中信证券席位主动接盘,也实现了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目的。

以上海凯宝为例,在卖出榜中,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24亿元;启源装备获得中信证券两家营业部买入8.62亿元,有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16亿元;中小板的嘉事堂获得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4.32亿元,5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82亿元。

有机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机构大举卖出中小创其实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在近期个股大面积停牌、在市场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公募基金遭赎回,基金只能卖没有停牌的个股。中信证券席位充当“接盘侠”,增强了这些小票的流动性,帮助公募基金渡过难关。

 中信期货多单暴增3万手

除了现货市场之外,昨日中信席位在股指期货市场中也在纵横捭阖。

昨日,沪深300期指、中证500期指、上证50期指的3个主力合约纷纷被打到了跌停,这是3个品种同时亮相以来的首次。其中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报收于3463.4点,较沪深300指数3663.04点的收盘位贴水199.64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报收于5956.6点,较中证500指数收盘点位6602.37点大幅贴水645.77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报收2500.2点,较现货上证50指数的2608.98点贴水108.78点。

持仓数据方面,沪深300期指、中证500期指、上证50期指分别为13.54万手、2.04万手、4.71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分别减少了1.47万手、0.75万手、0.98万手;昨日成交量分别为44.86万手、4.06万手、18.55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分别减少了117.39万手、9.44万手、24.91万手,减少幅度分别为72.35%、69.93%、57.32%,萎缩幅度巨大。这表明此前中金所发布的一系列限制投机的举措已见成效。

虽然全线跌停外加全线贴水,但昨日的期指市场仍有一大亮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IF1507合约中,持买单前20席位有19个减仓,但中信期货席位一马当先,一天增加了3.06万手的多单,这也使得其多单持仓总量达到了3.85万手的高度。也正是在中信期货席位大举开多单的背景下,IF1507合约多头前20席位的持仓,较前一个交易日反而有所加码,累计增加了3292手。空头方面,前20席位持仓较前一个交易日锐减了9877手。

与此同时,中信期货席位在IC1507合约和IH1507合约中,也有加码多单的动作,分别增加了859手和4510手,在上述两个合约中,中信期货席位位列多方第二和第一。

中信期货官网显示,中信证券持有中信期货93.47%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持仓 跌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