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国企在行动 多公司发增持公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

9日早间,又有一批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不乏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和地方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的身影。中海集运公告,2015 年7月8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运”)《关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的通知》,中国海运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承诺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中国证券网讯 9日早间,又有一批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不乏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和地方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的身影。

株冶集团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5月份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26,372,79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8%,交易金额约43498万元。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公司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株冶有限拟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在近期以不低于前次减持金额的10%(约4349.8万元)的资金增持本公司股票。

海南航空接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大新华航空”)通知,大新华航空正在筹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事项,鉴于目前其增持计划中尚有事项未最终确定而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9日开市起停牌,停牌一天,待7月10日披露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后复牌。

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公告,从主要股东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光大集团”)获悉,光大集团于2015年7月8日在该公司网站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光大集团郑重作出承诺: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并且择机增持境内外股票。

中海集运公告,2015 年7月8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运”)《关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的通知》,中国海运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承诺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中国海运正在安排增持中海集运股票事宜。中海发展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山西汾酒则公告,7月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维护汾酒股价稳定,坚定发展信心的倡议书”:近期证券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汾酒股价也随着市场波动大幅下跌,不仅使广大投资者利益受损,也危及我公司经营发展的良好势头。汾酒集团全体员工及山西汾酒股票投资者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为了维护山西汾酒股票价格稳定,特倡议如下: 一、集团公司副职(含副职待遇)以上干部于2015年7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内在二级市场增持不低于2万股山西汾酒股票; 二、集团公司助理级干部于2015年7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内在二级市场增持不低于1.5万股山西汾酒股票; 三、集团公司正、副处级干部于2015年7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内在二级市场增持不低于山西汾酒股票1000股; 四、号召全体员工在合适价位积极买进山西汾酒股票;五、汾酒集团所属投资公司,根据实际在合规范围内增持山西汾酒股票。

此外,比亚迪亚泰集团天津磁卡岳阳兴长农产品、深天地、万科A嘉麟杰奥拓电子科陆电子、岭南园林、长青股份漫步者中环股份金洲管道、中航三鑫、腾邦国际、英唐智控等公司也公告了增持进展或者增持计划。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公司股票 公司控股股东 山西汾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