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福金融:港股估值具长线吸引力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三恒生指数低开564点,开盘后跌幅迅速扩大至千点左右,并持续至早盘结束。但午后不久局面再度恶化,A股收市之后,港股突然急速下穿23,000点,最多跌2,138点,低见22,836点。随后大盘由低位拉升近700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516.56点,下跌1,458.75点,跌幅5.84%;国企指数报11,107.3点,下跌720点,跌幅6.09%;红筹指数报4,110.81点,下跌308.22点,跌幅6.97%。大市全日成交2,359.7亿港元。

昨日的港股出现罕见跌幅,确实出乎意料。全日共有219只恒指牛证被强制回收,好友伤情惨重。内地近半股份停牌,仍然不能阻止沪指大跌5.9%。前两日国家队主推的银行、保险及两桶油也已风光不再。笔者此前也已提过,若只是千亿级别的资金,救市效果杯水薪。即使汇金申购公募基金,亦只有区区2,000 亿,三个交易日之后,情况仍未有实质改善。市场对所谓利好消息已近乎免疫,信心所剩无几。内地有停板限制,又只是班级或状态,因此跌无可跌。但恐慌情绪蔓延至港股,才造成了昨日大跌。

港股年线失守,意味着可能进入牛熊转换,若不能尽快收复失地,后市堪忧。但短线的超卖情况也是异常明显,且现时恒指的市盈率仅有9.7倍,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讲,都是颇具吸引力。因此业绩稳定的公司,不必在此时低位沽出,从中长线看,低吸的回报反而不俗。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