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票坐火箭直奔涨停 股民:幸福太突然眼泪掉键盘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早盘A股再次经历惊魂时刻,沪深300以及上证50股指期货开盘一度全线暴跌,沪指再创调整新低。然后随即全面上演了一轮V型反转。首先中证500股指期货涨停,带动个股全线爆发,掀起涨停潮。午后两市股指强势反弹,迎来上涨大爆发,深成指涨停,创业板指涨停。

千股涨停,股民终露欢颜。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摄

昨天早盘A股再次经历惊魂时刻,沪深300以及上证50股指期货开盘一度全线暴跌,沪指再创调整新低。然后随即全面上演了一轮V型反转。首先中证500股指期货涨停,带动个股全线爆发,掀起涨停潮。午后两市股指强势反弹,迎来上涨大爆发,深成指涨停,创业板指涨停。

最终上证指数报3709.33点,涨202.14点,涨幅5.76%,成交6733亿元;深成指报11510.34点,涨469.45点,涨幅4.25%,成交2776亿元。创业板报2435.75点,涨71.70点,涨幅3.03%。

据记者统计,两市1339只交易的个股除了两只ST股之外全线飘红。其中1278只个股涨停或者接近涨停。

公安部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

已对涉嫌恶意做空者核查取证

据新华社电(记者白阳、邹伟)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安部会同中国证监会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又讯昨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前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股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中新、中证)

银监会:支持合理调整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延霞、苏雪燕)记者9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出台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等四项举措。

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银监会同时表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业合作,提供同业融资;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保监会:不得单方强制证券公司提前还款

据新华社电中国保监会9日发布通知,明确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参与融资融券债权收益权业务有关问题。

通知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发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募集资金,与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债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可以协商合理确定还款期限,不得单方强制要求证券公司提前还款。

证监会:证金提供充裕资金申购公募基金

据新华社电(记者许晟、赵晓辉)有消息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开始申购公募基金。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回应说,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证监会已于8日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

他说,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股民:“快哭出来了,太不容易了”

“早上开盘还暴跌,20分钟之后股价像坐上了火箭一样直奔涨停板!这是个什么样的股市啊!牛市又回来了吗?!”看着自己手中股票的惊天大逆转,许多股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上涨来得太艰难,幸福来得太突然。”昨天许多股民都发出了如此感叹“我快哭出来了,太不容易了!”昨天的走势让股民激动不已。有一位股民在股吧里表示,看自己手中的股票被拉了涨停,眼泪都滴落在键盘上。许多股民表示,好久没看见A股的红色了,每天都是开盘就跌停,每天一打开电脑看账户都觉得被割了一刀,走也走不掉,胸闷得不行,这下子有点盼头了。

而更多股民最关心的莫过于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连续下跌之后,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解套。“连续10个跌停需要13个涨停板才能回本。”这个帖在股吧里引起了热烈反响。

有一炒股十余年的资深老股民则回应说:作为新股民,你已经赶上了惊天狂牛、载入史册的融资暴跌和今天的惊天大逆转,大起大落,股市的戏码看全了。

而有少部分股民却被股市的大逆转打得晕头转向。“6月中旬一开始暴跌,总想着等反弹,每次有利好出台都抱着希望没有跑,一直到昨天我觉得没希望了,把手里股票全部斩仓出局,结果今天竟是这样的走势!”赵小姐懊悔不已。

记者在营业部发现,有不少新股民是在早上跌停板之时割肉,后来见市场转好又重新追高买入。

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周四两市流入资金达791亿,盘面90%的个股实现涨停。其中本轮超跌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率先报复性反弹;此外,具有产业资本大举增持与主力被套个股,更是成反弹急先锋,如券商板块全线涨停潮、浙江美大等一大批主力被套个股探底后涨停。

机构:或仍有反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轮利好政策救市其实是多方面给A股注入强心针,并将持续发挥作用。

目前机构人士对后市的看法趋向乐观,认为在管理层释放的利好支持下,此前的连续暴跌基本告一段落,短期内反弹还将深化,上证指数有望反弹到4000点附近。但是要造就真正的大底并且恢复牛气再创新高则还需要一段时间,指数仍会有反复。

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当高抛低吸,而仓位比较轻的,可逐步逢低加仓。

有分析师表示,连续大跌后的市场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再次连续、快速大幅走高的概率不大,震荡休整对未来行情的走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这并不妨碍市场的热点出现,有三个方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1.前期主流板块中的严重超跌股;2.在暴跌的后期上市的超级小盘股,流通盘1500万以下最好,并且开盘后股价并不高的品种;3.中报业绩暴增的品种依然是这个时间点最佳的交易品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深成指 盘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