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助阵九安医疗深耕移动医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们最想做的事就是以硬件为入口采集足够多的数据,形成足够多的用户,并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医疗健康服务。截至目前,九安医疗智能硬件产品已涵盖血压、血糖、血氧、心电、心率、体重、体脂、睡眠、运动等领域。

⊙本报“互联网+”调研组

“我们最想做的事就是以硬件为入口采集足够多的数据,形成足够多的用户,并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医疗健康服务。”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对前来调研的上证报记者说。

2010年就涉足移动医疗的九安医疗,可谓“先知先觉”,当年公司即制定并实施了“以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为起点进入移动医疗和健康大数据领域,进而围绕用户建立健康生态系统”的战略。截至目前,九安医疗智能硬件产品已涵盖血压、血糖、血氧、心电、心率、体重、体脂、睡眠、运动等领域。

深厚的智能硬件积累引起了小米的注意与入伙。2014年9月,小米斥资2500万美元与九安医疗合作投建合资公司,无疑为九安的移动医疗业务拓展提供巨大引擎。本次交易完成后,iHealth将成为小米公司移动健康领域合作伙伴,小米将与iHealth在用户体验、小米电商和云服务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移动健康云平台。从九安医疗的角度,公司希望借助小米实现以硬件为入口的战略突破,加快旗下iHealth产品及服务在国内的推广,快速积累用户,形成健康大数据,完善周边生态,并向用户提供医疗健康及相关服务。

在此背景下,九安医疗进一步提出构建“硬件+应用+云服务”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以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为入口,使得用户能实现硬件应用功能同时,完成数据采集并自动上传到云端,之后根据用户需求分享到各种应用场景。

董事长刘毅表示:“九安医疗已开发的iHealth系列产品作为数据采集工具和医疗服务工具已能够满足用户健康管理、监测治疗、远程诊断和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需求,目前正在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试点。”未来九安医疗将在移动医疗周边生态及服务、智能硬件开发培育、基础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通过合作研发、参股等形式充分利用第三方研发力量快速培育新的产品。

九安医疗表示,未来希望围绕用户形成完整循环,帮助用户绘制个人健康图谱,公司健康大数据平台进而演变为个人健康社会化平台,提高整个社会的医疗和健康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九安 小米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