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等机构对后市乐观 五维度掘金A股反弹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两市振幅达到20%的个股有216家,振幅超15%的个股有近800家,个股从跌停到涨停成普遍现象,早盘抄底的投资者收益颇丰。上述个股复牌后股价涨幅较小,错失了此前的牛市行情,近期又因市场走弱出现大跌。

证券时报记者赖少华

昨日,A股上演大逆转,上证指数全天大涨5.76%,收复3700点。中小创成为昨日反弹急先锋,板块罕见的集体涨停。其中,创业板194只未停牌的个股集体涨停,中小板除宁波银行外,247只未停牌的个股全线涨停。

连续暴跌后,市场风险得到大幅释放。对于后市,券商、公募、私募、华尔街投行等机构普遍乐观。机构认为,随着央行无限量流动性的支持到位,证金公司稳定市场的操作将有效解决市场流动性缺乏的问题,这将扭转市场恐慌,投资者信心会逐步回升,推动市场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投行近日亦开始唱多A股。高盛在上周发布的下半年策略展望中认为,A股杠杆仓位的规模尚不足以拖垮整个市场,A股不存在泡沫,估值仍有上升空间。在政府支持措施增强投资者信心及货币宽松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涨27%。瑞士信贷亦认为A股大跌将带来抄底机会。

昨日,两市振幅达到20%的个股有216家,振幅超15%的个股有近800家,个股从跌停到涨停成普遍现象,早盘抄底的投资者收益颇丰。

分析指出,经过本轮下跌行情,个股短期跌幅罕见,显露出了非常难得的投资良机。后市反弹标的选择上,可以从业绩增长、定增破发、破净、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复牌补涨等维度进行筛选:

1、业绩高增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在本轮下跌后,三大主要股指估值水平已得到极大回归,个股泥沙俱下的局面在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恢复后将被扭转。其中,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的错杀个股,将可能扛起本轮反弹。安信证券重点推荐了高能环境、华东电脑物产中大、小天鹅、外运发展亚太科技大洋电机鼎汉技术机器人索菲亚南京高科承德露露中工国际隆平高科史丹利等个股。

齐鲁证券指出,随着暴跌的投资者教育和高风险资金的离场,场内风险偏好将显著下降,高安全边际、成长确定性的“确定性投资机会”将是下一阶段的主要风格。推荐“高成长+低估值”的“双30组合”,即2015年市盈率低于40,同时近3年业绩增速均大于30%的个股。

2、定增破发、股权质押接近临界线。

申万宏源指出,参考历史估值水平目前市场整体并不便宜,但部分股票已经逐步跌到估值的历史底部区域。后市可重点考虑跌破定增价、股权质押接近临界线等指标。

对于定增破发的个股,由于上市公司提升股价的意愿及动力更强,后市往往更值得期待。据统计,截至7月9日,A股市场已经有近百只个股跌破定增价格。个股方面,界龙实业、杭电股份、航天晨光新宙邦烽火通信乐凯胶片、汉钟精机、国睿科技、瑞普生物、广电网络、安徽水利、北方国际、联环药业、广晟有色、常铝股份、日上集团、四川九洲、金瑞矿业、新界泵业、唐人神、江钻股份、西南药业等个股折价率均超过30%。

3、增持(举牌)、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

股东高比例增持对公司股价形成较强正面影响,恒顺众昇。近日,A股上市公司增持数量猛增,央企增持维稳军团亦在行动。另据报道,证监会要求约谈近6个月内减持股东并划定最低增持比例。投资者可以考虑未来存在股东高比例增持的个股,如昌红科技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拟增持不低于1.5亿元(昌红科技目前总市值尚不足50亿元);首创股份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斥资11.77亿元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公司5%的股票。

此外,随着市场大跌,投资机会逐步显现,个股举牌现象频发。近日,中科招商通过旗下公司接连举牌朗科科技、天晟新材、三变科技、鼎泰新材和大连圣亚5家公司;定增大王刘益谦接连举牌有研新材、国农科技。

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同样值得关注。两市近日频现巨额回购计划,其中,万科推出百亿股份回购计划;中天城投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在增持近6000万股股份后,未来将不排除启动二级市场股票回购计划,回购金额20亿元。

4、破净股。

本轮大跌后,破净股再现A股。截至7月9日,两市共有12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分别是国恒退、新钢股份、上海能源、鞍钢股份、南山铝业、华泰股份、恒源煤电、赣粤高速、兰花科创、宁夏建材、天山股份、英力特。截至目前,新钢股份破净率达到17.32%,上海能源、鞍钢股份、南山铝业破净率亦超过10%。

5、被错杀或存补涨需求的停复牌个股。

两市近日出现史上最大停牌潮,逾千家公司停牌,成为A股一大奇观。昨日停牌的个股没能避开前期连续的暴跌,却不幸“避开”了昨日的暴涨,随着市场逐步企稳,近期复牌后或存补涨需求。

此外,因市场大跌个股泥沙俱下,不少于近期复牌的个股亦遭到错杀,投资机会凸显。如东方金钰(定增80亿元试水珠宝金融)、新世界(转型大健康)、罗平锌电(收购宏泰矿业)等。上述个股复牌后股价涨幅较小,错失了此前的牛市行情,近期又因市场走弱出现大跌。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后市 破发 估值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