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逆势走强 部分“老将”表现积极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除了新上市的公司以外,部分A股市场“老将”在近期以来的股价表现亦十分积极。传化股份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实现股价翻番,城投控股上涨61.74%,齐星铁塔上涨48.27%,中捷资源上涨27.96%,金鹰股份上涨20.46%,中国国航上涨19.07%。

在大盘下跌之际逆势上涨的个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资料图

在大盘下跌之际逆势上涨的个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资料图

盘点股灾之中依然能独善其身的公司

上海莱士今天涨停,公司股价又创新高了!”7月9日,股民江先生看到盘面上上海莱士(0002252)的股价走势,极为兴奋。近一个月以来A股市场波动剧烈,大盘指数跌幅超过千点,上千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此轮波动当中更是遭遇“腰斩”,然而上海莱士不仅稳住了股价走势,甚至还出现小幅上扬,当天更是以涨停板、创股价新高来回报对它寄予期望的投资者,令包括江先生在内的投资者激动不已。

上海莱士逆市上扬

主营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上海莱士今年年初以45.09元开盘,年内股价最低为43元。以年初开盘价计算,截至6月12日收盘,上海莱士的股价累计涨幅近50%。

然而,在6月12日上证指数创下了5178.19点阶段高位记录后,大盘开始了巨幅震荡,短短半个月左右时间便跌去千点。7月9日早间更是下探至3373.54点低位。盘面上,A股两千多家上市公司几乎无一幸免。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6月15至7月9日这一时间段里,A股市场共有2375家公司出现股价下跌,几近“腰斩”的公司数量达到1226家之多!而这些还不包括早前便已停牌的公司。

在市场波动剧烈、上千只股票股价“腰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股价能够有相对稳定的走势就令心惊胆战的投资者们感到庆幸,而像上海莱士这样不跌反涨的类型,更是赢得了关注与好评。

从近期股价走势看,上海莱士6月15日以66.04元开盘,随后的几天伴随大盘整体萎靡而有一定程度下跌,6月26日盘中曾一度回落至55.75元低位,不过股价随即也迅速企稳上扬,并逐步走出了一波独立于市场行情的走势。截至7月9日收盘,上海莱士报收于77.9元。该股价亦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位纪录。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公司在6月15日7月9日之间的区间股价累计涨幅为17.96%,周涨幅达13.91%。

上涨股以新股居多

随着A股的全面反扑,9日当天没有停牌的公司几乎均翻红涨停。大盘暴跌的狂风骇浪之后,哪些公司如上海莱士一般“独善其身”稳住了股价走势,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热点。

根据wind资讯统计结果,自6月15日巨幅调整开始至7月9日收盘,A股市场中的2781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7家公司股价累计上涨。总体看,新股公司数量居多。以涨幅第一的神思电子为例,6月12日才登陆A股的神思电子7月9日收盘价为47.2元,自市场调整以来的区间累计涨幅为197.42%。信息发展和多喜爱两家公司紧随其后,累计涨幅为192.59%和182.18%。而真视通、宝钢包装、凤形股份、康弘药业、索菱股份、天成自控和万孚生物等新上市不久的公司亦涨幅居前,区间累计涨幅均超过90%。

除了新上市的公司以外,部分A股市场“老将”在近期以来的股价表现亦十分积极。传化股份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实现股价翻番,城投控股上涨61.74%,齐星铁塔上涨48.27%,中捷资源上涨27.96%,金鹰股份上涨20.46%,中国国航上涨19.07%。

总体看,尽管这些逆市上涨的公司中有不少是因为新近上市、公布重大事项引发了资金追逐等原因导致了股价相对强势,但在市场大幅震荡、股价普遍下滑的背景下,上述公司相对独立的股价走势无疑增强了处于忐忑惊慌状态下投资者的信心和希望。伴随着市场底部态势逐渐清晰,它们在未来的表现也将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和期待的热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价 上市公司 停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