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最赚钱暴利板块 一类股或复制5月几倍行情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图片返回首页报名参赛,扫一扫二维码可接收高手最新交易动态,与高手互动。 

凤凰财经讯 周五早盘,次新股板块再度狂飙,恒通股份、万林股份等超70余只个股涨停,除十多家停牌的个股外,100多只次新股几乎全数涨停。随后次新股里面的权重股,有中国神核之称的中国核电携手国泰君安联袂涨停,再次引爆了整个次新股板块行情。

作为相对稀缺的品种,此前新股和次新股在A股市场上一直引领抢购风潮。2014年10月,兰石重装以1.68元/股的超低价亮相,该股上市后连续24个交易日涨停,打破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纪录,兰石重装成为当时舆论焦点,一时风光无限。

进入2015年后,资本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风潮仍在继续,互联网明星暴风科技于2015年3月24日登陆A股。随后,该股创下连续29个交易日涨停的纪录,股价也从7.14元飙升至300元以上。

然而,6月15日以来,在股市的恐慌性下跌中,次新股几乎每天都呈现“惊心动魄”的局面。有统计指出,如果投资者在次新股开板时即抢筹进入且持股至今,期间约80%的次新股都是亏钱的,多数跌幅超过20%。

对于后市如何掘金次新股,齐鲁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罗文波在研报中表示,本轮牛市背景是经济转型与结构升级,寻找能够代表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未来的“创蓝筹”是投资者共同偏好。越“新”的商业模式、越“炫”的主题概念、越具有想象空间的“酷”故事,越能吸引投资者眼球。次新股作为A股市场的新鲜血液,就具有“新”、“炫”、“酷”三大特征。所谓新,就是新的公司,所谓炫、酷,就是次新股相对于蓝筹等“老股”具有新的商业模式与新的故事。次新股走势与作为本轮牛市核心的创业板走势接近,且弹性更大。

个股解析

万林股份(603117)

受制于全球经济放缓,公司传统业务增速放缓,木材供应链管理是公司可行的发展方向。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为0.34、0.44 和0.51 元,给予公司14 年EPS70-80XPE,合理估值区间22.4-25.6 元。

专注木材进口物流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 年,专注木材进口综合物流,旗下盈利码头位于泰州港,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木材码头。公司具备民营企业的显着特点,董事长黄保忠合计控制公司50.04%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2011 年第四次增资时,公司引入了员工持股平台,激励充分。

传统业务增速趋缓: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由“港口装卸”、“基础物流”及“进口代理”三部分组成。全球经济放缓,国内房地产低迷,下游木材内外需求疲软,公司港口装卸业务和进口代理业务增速放缓。仓储是公司基础物流业务的主体,大宗商品熊市和?去库存化?对公司仓储收入较大。而港口竞争加剧和人民币贬值对公司港口装卸和进口代理业务的影响不容忽视。

木材供应链管理是公司可行的发展方向。具备疏运、集散功能的专业木材港口是木材产业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公司有望借助盈利码头的行业地位和自身进口代理业务优势,整合行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转型为木材供应链服务集成商。盈利码头作为专业木材港口,有望进一步拓展物流服务功能,最终形成?港区一体化?、?前港后厂?的发展模式。

募投项目效益显着:1)木材物流配送中心,新增年80 万立方米木材初加工能力以及120 万立方米的仓储配送能力,总投资41920.94 万元;2)木材装卸扩能项目,新增150 万立方米/年装卸能力,总投资7078.8 万元。项目投产后,将强化盈利码头专业木材码头地位,提升公司业务附加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为0.34、0.44 和0.51 元。当前两市可比公司静态市盈率在100 倍左右,保守起见,我们给予公司14 年EPS70-80XPE,合理估值区间22.4-25.6 元。

风险提示:下游木材需求大幅下滑、应收款坏账风险[招商证券]

真视通(002771)

公司主营业务是向能源、政府、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业务流程包括方案咨询、规划设计、定制开发、系统实施调试及增值服务。公司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分为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基于多媒体信息系统平台支持的生产监控与应急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多媒体视讯系统作为行业信息化沟通的重要应用平台,其应用范围、应用规模不断向基层深化;多媒体视讯系统逐步从普通的通用型多媒体视讯系统,发展成为具有不同行业特性的解决方案平台。

能源、政府、金融领域对多媒体视讯系统有较大的需求,这为多媒体视讯系统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国多媒体视讯系统市场规模将较快增长。

当前我国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企业数量较多,竞争较为激烈。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在方案实施、售后服务、品牌与客户资源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2012-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90.80 万元、65,080.00 万元、58,177.80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16% 、6.88 % 、-10.6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91.78 万元、5,938.89 万元、4,672.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42% 、0.80 %、-21.33%。

公司发行A 股,募资主要投向多媒体信息系统项目、生产监控与应急指挥系统项目、补充营运资金等。

预测公司2015-2017 年发行后摊薄EPS 为0.68/0.83/0.98 元,二级市场合理的估值区间为34 元-38 元,对应2015 年PE50-56 倍。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波动、竞争激烈、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等。[东北证券]

天成自控(603085)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各类辆座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和农用机械座椅等三大系列为主。公司近期还积极开拓乘用车市场,不断拓宽市场覆盖范围。

在国内市场,公司在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和起重机等工程机械座椅行业占据较大的份额,并已成功开发中高端挖掘机座椅产品。公司工程机械座椅产品配套于卡特彼勒、龙工、徐工、厦工、柳工三一重工等行业内标杆企业。主要竞争对手为国内外座椅生产商,包括德国格拉默、美国CVG、德国伊思灵豪森、美国希尔思、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江苏裕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北京光华荣昌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产品不国际知名企业相比,不仅质量和性能满足主机厂的需要,且具有性价比优势,区域服务能力强;不国内企业相比,产品规格更加齐全、性能更加稳定。

公司拥有半主动控制减振技术、气囊悬浮减振技术、独立机械减振技术、智能记忆电动座椅技术、座椅舒适性测试、分析、评价方法及优化设计方法等多项核心技术,这些技术不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核心技术还取得发明与利,并入围国家火炬计划。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不行业积累,公司三大产品系列均已经拥有一批稳定的高端客户群,同时积极拓展市场覆盖面,形成了一批全球性的成长性的客户。公司已成为卡特彼勒、三一重工、龙工、徐工、厦工、柳工、山推、杭叉、合力叉车、宇通客车、青年汽车、中国一拖、福田雷沃和丰田叉车等主机厂的座椅配套商,客户覆盖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主要主机厂商。

在国内市场,公司在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和叉车等工程机械座椅行业占据较大的份额,并已成功开发中高端挖掘机座椅产品。近年来,公司还积极开拓商用车高端司机座椅市场,重卡座椅销量由2012 年的不到4 万席增长至2013 年的10 万余席,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外市场,公司产品具有较大的性价比优势,且品种多、服务能力好,受到当地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的青睐,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持续增长。而且公司产品配套于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成功进入其全球采购体系,彰显国际客户对公司产品质量和品牌的认可度,体现了公司的国际竞争力。

预计公司15-17 年摊薄后EPS 为0.38 元、0.44 元和0.48 元。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车辆座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营运能力仍有提升空间,且财务情况比较健康。预计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9.81-10.46 元,建议中签的投资者持有。[华泰证券]

沃施股份

领先的园艺用品综合服务提供商。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园艺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兼顾园艺设计、工程施工和绿化养护等业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涵盖手工具类、装饰类、灌溉类和机械类等四大园艺用品系列。 2012年、 2013年和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9,493.78万元、 36,777.15万元和38,195.60 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4.70%。 

园艺用品行业前景广阔,行业集中度有待提高。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优化居住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大,园艺DIY 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生活方式,园艺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园艺用品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全球园艺用品市场需求处于稳定增长状态。国内园艺用品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产品物美价廉但是行业集中度较低,规模以上的大中型企业较少,市场集中度低。 

一体化经营模式,竞争优势明显。公司产品线丰富,主要产品涵盖手工具类、装饰类、灌溉类和机械类等四大园艺用品系列,公司园艺产品销售逐年增长,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绿化工程业务开展时间较短、目前总体规模较小,未来有望进一步发展。单纯制造产生的利润较低,但是研发与营销的附加价值较高,因此公司会朝微笑曲线的两边发展,即加强研发与设计、营销与品牌。依托研发、品牌和渠道优势,公司形成ODM 和OBM 相结合的业务模式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 年净利润分别为4000 万元、4600 万元和5100 万元,按发行后总股本6150 万股计算的2015、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65元、0.75 元和0.83 元。目前A 股暂无可比上市公司。结合行业环境和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可以给予2015 年30-40 倍PE(新三板市场主业为家庭园艺的虹越花卉对应14PE为40 倍),对应价格区间为19.5~26 元。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规则,在没有超募且足额发行的情况下,由此测算理论的发行价格为不超过9.7 元。 

风险提示:市场拓宽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应收账款坏账损失风险[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