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月以来9家公司股东被迫追加质押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于质押的股权市值缩水,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融资警报频繁拉响。截至记者昨晚发稿之际,本月以来沪深两市已有9家公司股东被迫追加质押股。

由于质押的股权市值缩水,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融资警报频繁拉响。截至记者昨晚发稿之际,本月以来沪深两市已有9家公司股东被迫追加质押股。

世纪星源累计下跌60.78%

昨晚,世纪星源发布了控股股东追加股份质押的公告。2014年10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投资将其持有的1.47亿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招商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截至目前为止,尚有84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另外,2015年6月15日,中国投资又将其持有的23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招商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初始交易日期为2015年6月11日,购回交易日期为2016年6月11日。

世纪星源表示,目前,由于质押股份的市值减少,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的约定,中国投资追加4000万股股份质押给招商证券,该笔股份质押已办理了相关手续,本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37%。

从今年6月11日至7月8日这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世纪星源二级市场上的股价累计跌幅已达60.78%。

多家股东被迫追加质押股

世纪星源并不是近期唯一一家股东被迫追加质押股的公司。前日,恒逸石化也发布公告称,由于质押股份的市值减少,根据规定,公司控股股东恒逸集团追加1200万股份质押给国信证券。同样,恒逸石化近期的股价连环遭遇杀跌。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外,本月以来,还有汉森制药润邦股份海能达唐人神南风股份荣科科技东睦股份这7家公司也公布了股东追加质押股消息。为防止股价缩水带来的股权质押被平仓,部分上市公司已纷纷通过停牌或增持等方式展开“自救”维稳股价。如以世纪星源为例,公司在7月8日已宣布临时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限售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