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日中央部委重要消息汇总及点评(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田世宏认为,智慧城市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是引导智慧城市有序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是促进城市信息资源汇集、共享和开发利用的必要的条件。与会者介绍称,本次央企签约河北活动,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进重点领域率先试点工作的一部分,目前率先试点工作已经分批陆续启动。

标准委计划三五年内制定41项智慧城市国标

在今日召开的“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高峰论坛”,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透露,标准委计划在三到五年之内,制定41项智慧城市的国家标准。

田世宏认为,智慧城市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是引导智慧城市有序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是促进城市信息资源汇集、共享和开发利用的必要的条件。标准委计划在三到五年之内,制定41项智慧城市的国家标准。智慧城市标准的研制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中得到了验证和试验,为标准的持续改进提供了现实基础。

【点评】:齐鲁证券认为,考虑到未来我国智慧城市发展的良好趋势,参与企业将迎来业务快速发展及模式逐步转型的黄金时期,总体看好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易华录(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领域顶层设计者及互联网数据运营模式开拓者);数字政通(智能泊、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垂直领域的深度整合者);立思辰(智能教育及信息安全等智慧城市垂直领域的深度参与者)。

京津冀重点领域率先试点启动国资委携84家央企签约河北

国资委主任张毅及84家央企一把手近日赴河北省保定市参加“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活动。保定市政府现场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与会者介绍称,本次央企签约河北活动,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进重点领域率先试点工作的一部分,目前率先试点工作已经分批陆续启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保定市与32家央企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央企合作项目56项,协议总投资1537亿元。

【点评】:分析认为,相较于河北其他城市,保定在交通、教育、经济、产业根基上均具有明显优势,预计京津冀主题重回风口,而保定的区域概念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保定本地股包括:宝硕股份、乐凯胶片、恒天天鹅、长城汽车风帆股份巨力索具凌云股份等。

五省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7月底上报有望明年实施

继深圳、蒙西试点改革方案获批后,湖北、宁夏、安徽、云南、贵州等五个试点省区也已形成初步的输配电价改革方案,将在7月底前形成最终方案上报国家发改委,有望年底前获批并于明年正式实施。

【点评】:有分析认为,地方电网企业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和电网建设运营经验,电改后能迅速扩大电网范围和售电量。同时售电主体的多元化能够显著降低外购电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关注这五个试点省份的电力概念股:湖北能源宝新能源银星能源黔源电力文山电力皖能电力

贵州组织实施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六项计划

10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六项实施计划》从今年起开始实施。到2017年,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规模将不断扩大,增加值达到1180亿元;依托“5个100工程”发展的园区、基地平台承载能力明显提升,省级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园区、基地达到60个;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形成100亿元大集团2个、50亿元集团3个、20亿元企业10个、10亿元企业10个、5亿元企业30个和超亿元企业50家。

【点评】:贵州当地相关医药股有望受益,关注贵州百灵(002424)、信邦制药(002390)、益佰制药(600594)等。

充电桩指导方案有望7月出台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近期提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简称《指南》)预计将于7月出台,与之相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导意见》也将同时发布。

一位参与《指南》制定的消息人士指出,《指南》对谁可以建设充电桩,也就是充电桩建设主体和进入标准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而这主要是为了促进社会资本加速进入充电桩行业

【点评】:平安证券认为,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云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建议投资者由近及进把握3条投资路径:1)具备先行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2)依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3)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建议关注阳光电源、中恒电气。

美国终裁大幅调高中国光伏产品“双反”税率

7月10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美国商务部7月9日公布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案第一次行政复审终裁结果,中国强制应诉企业的倾销税率为0.79%和33.08%,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为9.67%,其他涉案企业的税率为238.95%;中国强制应诉企业的补贴税率为15.43%和23.28%,其他涉案企业的税率为20.94%。

【点评】:由于该裁定为最终裁决,符合条件的光伏产品将被征收“双反”关税。目前美国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应用市场,该裁定主要是为了保护美国本土光伏制造企业的措施,具有很浓的贸易保护色彩。有分析认为,双反短期可能影响中国光伏对美出口,但在各大陆厂商海外生产基地在下半年完工投产后,这一情况将有所缓解。随着我国多晶硅需求转强及旺季到来,中国光伏产业受双反影响有望继续降低。目前国内多晶硅报价有望上涨,高效多晶电池片价格也会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指南 立思 风帆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