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科华恒盛联手市北高新 拓展能源互联网等业务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科华恒盛(002335)7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市北高新(600604)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智慧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系统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证网讯 科华恒盛(002335)7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市北高新(600604)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智慧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系统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公告,双方在云计算基础设施方面展开合作。科华恒盛拟成立一家独立运营主体,租赁上海市市北高新服务业园区坐落于万荣路1262、1266、1268号“云立方”C栋建筑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的房屋建设高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租赁期限为10年,租赁开始期限等具体事项以双方签订的执行协议为准。

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能源互联网、电动汽充电运营系统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针对智慧能源互联网及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系统进行战略合作,双方根据具体项目情况展开合作。

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互联网+智慧能源的路线图,主要包括推进能源生产智能化、建设分布式能源网络、探索能源消费新模式和发展基于电网的通信设施和新型业务。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日前撰文指出,在“能源互联”背景下,传统的以生产顺应需求的能源供给模式将被彻底颠覆,处于能源互联网中的各个参与主体都既是“生产者”,又是“消费者”,互联共享将成为新型能源体系中的核心价值观。能源互联网是要构建一个以电力系统为核心与纽带,多类型能源网络和交通运输网络的高度整合。构建能源互联网的目标是建立新的能源利用体系,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内容能源互联网将会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生产、运输、消费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链式变革。

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公司与市北高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有利于加快公司在上海大规模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服务于高端云计算产业用户,提升公司数据中心板块业绩。同时,与市北高新资源优势互补,把公司智慧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和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系统业务落地上海,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实施起了积极作用。(李香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能源 加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