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亿巨资护盘银行股 个股频现“密电码”或是国家队试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初国家队资金重点出击大蓝筹,7月6日机构席位以及中信北京总部联合买入超过60亿元中国石油(601857)。随后,A股反击战开始大面积向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延伸,虽然蓝筹股的战场依然激烈,但是中小盘股开始出现了久违的流动性。

上周,国家队资金陆续进场,宣告A股反击战正式打响。回顾上周行情,可以发现国家队的风格多样,从激战大蓝筹到抢夺中小票,双方在多个战场激烈交战,互有攻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初国家队资金重点出击大蓝筹,7月6日机构席位以及中信北京总部联合买入超过60亿元中国石油(601857)。随后仅7月7日一天,中信证券两家营业部便斥资超过25亿元买入平安银行(000001),而神秘机构席位则更为疯狂,花费超过130亿元买入民生银行(600016)以及中信银行(601998)。

虽然国家队拉抬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但是许多中小盘个股仍牢牢钉死在跌停板上。不过,随着多空交锋逐渐激烈,中小盘股开始成为争夺的焦点。例如不少中证500指数(000905)成分股开始在7月6日午后出现数十万手买单托底,而7月7日,众多中小盘个股盘口买单频现“密电码”,预示着资金开始进场二三线蓝筹及“中小创”。

百亿巨资护盘银行

7月6日一开盘,A股出现了千股涨停的奇观,上证指数高开7.82%,国家队开始连续拉抬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蓝筹。不过随后形势急转直下,大量个股遭到抛售,股价纷纷下挫至跌停板。截至当日收盘,尽管“两桶油”大涨护盘,但A股还是有87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更是相继失守2600点、2500点,最终跌4.28%,收于2493.83点。

盘后交易数据显示,7月6日证金公司大举出手买入沪市股票,总计30只个股获得垂青,买入金额合计58.48亿元。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北京总部)出镜更加频繁,当日出现在两市100只个股的龙虎榜榜单中,其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43亿元。

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在当日也罕见地出现在龙虎榜上,资料显示,中信北京总部和机构席位分别占据买一和买二位置,买入金额分别达33.49亿元和29亿元。

7月7日,多空交锋依然激烈。截至当日收盘,中信银行涨停封单高达4亿股,封盘资金达到36.4亿元;建设银行,涨停封单达到17.32亿股,封盘资金高达129.38亿元;中国银行,涨停封单30.5亿股,封盘资金164.39亿元;中国人寿涨停封单2.25亿股,封盘资金75.98亿元,甚至高于当日的成交额63.4亿元。记者查阅7月7日交易数据,发现机构与中信证券两大营业部成了银行股的大买家,当日民生银行买入榜单上,前四席位均被机构占据,排名前四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110亿元;中信银行买入方前五中,机构席位占据三家,其中买一买入22.99亿元;平安银行买入榜单中,中信呼家楼营业部以17.48亿元雄踞榜首,中信北京总部则以7.9亿元排名买方第二。

神秘资金试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7月6日午后,盘面开始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当日盘中顺发恒业(000631)、海信科龙(000921)等中证500指数(000905)成分股惊现数十万手买单托底,一些个股从跌停板反身收红。

随后,A股反击战开始大面积向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延伸,虽然蓝筹股的战场依然激烈,但是中小盘股开始出现了久违的流动性。

7月7日,一些大蓝筹股被拉至涨停板后,出现了天量的封盘资金;与此同时,部分主板个股和不少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盘中虽未出现巨量买单,但是出现了神秘的操盘“语言”——使用等量的资金,间隔相同时间频繁挂单。据记者粗略统计,出现上述盘面特征的个股包括乐视网东方财富洪都航空荣盛发展中集集团、五矿稀土盐湖股份等。

有资深人士分析称,每间隔一定的时间挂相同的买单,可以看作主力的一种试盘行为,对上方卖盘的测试,随后选择性地将仓位增加。这或许是“国家队”资金采用的另一种护盘策略。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国家队 机构席位 买入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