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回暖上周基金调研30家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四周五,A股市场终于反弹,一扫阴霾,基金公司调研步伐也进一步加快,紧急挖掘后市有爆发力的公司。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30家上市公司,其中,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7家;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受基金关注。

上周四周五,A股市场终于反弹,一扫阴霾,基金公司调研步伐也进一步加快,紧急挖掘后市有爆发力的公司。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30家上市公司,其中,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7家;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受基金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振芯科技。7月8日,华润元大、银华、信诚、国投瑞银、鹏华、前海开源、宝盈、长城、大成、摩根士丹利华鑫、博时、嘉实、汇添富、新华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奔私的明星基金经理王鹏辉的望正资本等也参与了调研,重点关注了北斗产业趋势、公司互联网+思路等。

另一家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是*ST集成。7月6日,国海富兰克林、银河、海富通、中银、九泰、华宝兴业、上投摩根、华富等基金公司前往调研;7月7日又有中欧基金、知名私募泽熙前去调研该公司;7月8日,中海、光大保德信等基金调研该公司。从调研报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恢复上市时间、未来战略规划情况等。

此外,创意信息也受到不少基金公司的关注,信诚、摩根士丹利华鑫、国投瑞银、长城、鹏华、汇添富、新华、博时、前海开源、银华、华润元大调研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上周调研了中颖电子,调研该公司还有浙商基金。

相对于前一周基金调研行业较为分散的情况,上周基金调研行业相对集中,涉及9个行业,而前一周则涉及21个行业。上周基金关注度最高的仍然是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基金公司调研了10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专用设备制造业,调研了5家上市公司,此外,调研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较多。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2家创业板公司、17家中小板公司、1家主板公司。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中,除振芯科技、*ST集成、中颖电子外,大成等基金公司还调研了中光防雷;民生加银、嘉实、德邦、华夏调研了利亚德;银华等基金公司则调研了福星晓程;而长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奋达科技;富国、光大保德信、中银、上投摩根、申万菱信、华商、财通、汇添富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达华智能;方正富邦、国投瑞银调研了和而泰;摩根士丹利华鑫调研了辉煌科技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仍以消费主题为主,如东江环保蓝英装备中兴通讯等。

中国基金报记者从目前多家基金公司投资人士处了解,因为前期市场大幅下跌,不少个股遭遇腰斩,甚至有些跌回到去年中旬的股价水平,一些基本面较好的公司极具投资价值,而且要挖掘一些中报业绩或许超预期的公司,将是近期布局的重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公司 华宝兴业 海富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