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先导股份:中报保持高速增长 企业迈向工业4.0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4314万元-4995.17万元,同比增长90%-12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锂电设备行业爆发,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2014年末在手订单逐步确认收入。2014公司实现收入3亿元,截至年底在手订单6.5亿元(其中发出商品对应收入2亿元),2015年全年业绩高速增长有保障。公司此前披露中报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增10,充分体现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公司主要为薄膜电容器、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制造商提供设备及解决方案,2014年锂电池设备业务占比50%。

截至2014年底我国动力锂电池产能仅7.3GWh,根据我们的统计,到2018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将新增产能超过33GWh,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能复合增速至少将达到43%,动力锂电池设备行业迎来爆发。公司专注高端锂电池设备,客户以三星、ATL、比亚迪等一线厂商为主,预计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将高速增长。

(二)薄膜电容和光伏设备将保持稳定增长。

2014年薄膜电容市场规模约35亿元,预计未来将随薄膜电容对铝电解电容的替代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稳健增长,公司业务将平稳发展。

我国光伏生产设备自动化率较低,公司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在国内厂商中首创自动串焊机,市占率达到30%-40%。预计公司光伏生产设备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速。

(三)已建立“先导云”,将向工业4.0领域不断延伸。

公司明确提出“成为国际领先的打造智能工厂的公司”的愿景,目前已与IBM 合作建立“先导云”和大数据中心,通过“云”将整个企业的研发、生产、管理连接起来,最终实现全面的智能化工厂,建立全价值链的协同平台。我们认为公司不排除采取内生+外延的方式向工业4.0领域不断延伸,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1.92/3.28/4.95元,PE 为44/26/17倍。

公司成长性极强,在自动化设备行业中具备一定估值优势,业绩具备上调潜力,未来将向工业4.0领域不断延伸,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风险因素:锂电池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