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1家上市公司接力复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昨日逾350家上市公司携利好复牌后,今日又有大批上市公司发布各类利好并宣布复牌。截至发稿时为止,复牌家数已达251家,除此前常见的增持、回购、员工持股等外,不少复牌公司还宣布了对外投资、战略合作协议等。

今日复牌公司中,有多家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或对外投资计划。如棕榈园林公告,公司于7月13日与湖南省吉首市政府签署《吉首市项目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0亿元,采用PPP等模式实施运作。与之类似,湘潭电化公告对外投资计划,也是拟以2980万元参与投资承担湘潭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的项目公司,并参与后续的竞争性磋商。科华恒盛亦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科众与天地祥云拟签订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后者将向前者支付的协议标的金额预计为3亿元,约占公司去年营业总收入的19.05%。

除了拿项目签大单,也有公司通过对外合作拓展业务领域。如南天信息公告,7月10日与互联网金融企业汇付天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汇付天下将为南天信息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客户资源和支付手段,南天信息则将在相关金融类软件、信息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此类似,金固股份宣布,与友网络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入股车友网络,在二手车检测、交易、售后服务及汽车金融方面展开布局。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上市公司宣布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如骅威股份宣布联手中植投资成立“中骅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规模10亿元,将进行影视制作、网络媒体渠道、互动卫视节目、网络游戏等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并购活动。东方精工也公告,拟与秋实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主要服务于公司现有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另有华英农业七匹狼澳洋科技等多家公司拟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以加快公司在产业链横向和纵向的快速扩张。

还有部分公司则直接发布了定增预案或收购计划。如得润电子拟以不低于57.83元每股的发行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28.9亿元投向六个项目;在推出定增的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邱建民计划未来六个月内斥资不低于1000万元增持。此外还有新大洲A,拟大幅溢价定增募资4亿元拓展游艇产业链,通过与游艇业内顶尖企业的合作,突破行业壁垒与企业边界,实现跨界运营。 

[责任编辑:gaod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