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20亿元小市值群体再度淡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随着近期大盘强劲上涨,一度“回归”的20亿元市值以下的公司再度淡出。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14日午间收盘,沪深两市除了停牌公司之外,其余公司的市值又超过了20亿元关口。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正懿)随着近期大盘强劲上涨,一度“回归”的20亿元市值以下的公司再度淡出。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14日午间收盘,沪深两市除了停牌公司之外,其余公司的市值又超过了20亿元关口。

在前期大盘连续暴跌的背景下,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7月8日,沪深两市市值低于20亿元以下的公司有63家,剔除10家停牌之外尚有43家公司。往前追溯,在今年3月底,市值低于20亿的正常交易个股已被消灭。

颇富戏剧性的是,7月9日以来,由于市场流动性纾解加之预期向好,大盘开始一轮报复性反弹,其中小市值的股票首当其冲,在资金追捧下接连涨停。短短几天之内,中小盘股的市值出现大幅波动。截至14日午间收盘,沪深两市除停牌的万福生科、ST宏盛、法因数控长江润发中能电气等8家停牌公司市值低于20亿元之外,其余公司的市值都超过20亿元 。

资金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前期中小盘股票的调整幅度较深,这些股票近期的普遍走势是四连板。例如,亚星客车自6月15日到7月8日跌幅达到64%以上,市值最低回撤到15.7亿元。但7月9日之后,随着大盘强力反弹,该股票连续4个涨停,最新市值回升到23亿元;威尔泰经过4个涨停板之后,市值从7月8日的16.25亿元涨到最新的23.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前期深幅调整之后,中小盘股票有强烈的反弹需求。随着监管层“去杠杆”动作加速,资金会偏向于投资市值较小的股票,而小市值股票的投资逻辑也很清晰,就是重组预期。近期,中科招商、刘益谦等产业资本对中小盘股票的举牌动作,也会激起部分投资者的追捧。不过,在经历了近日的暴涨之后,中小盘股票未来的走势会出现分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市值 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