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H1507跌逾4% 拖累期指全线下行


来源:凤凰财经

13:17,IH1507跌4.01%,IF1507跌3.49%,IC1507跌0.79%。

 

消息面:

宏观数据提示:本周三(7.15日)上午,中国将公布二季度GDP等系列数据。

股指期货交割提示:本周五(7.17日),IH1507、IF1507和IC1507三只主力合约将交割。

复牌提示:特变电工徐工机械中兴通讯等逾200家公司今日复牌。

一.李克强:以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克强说,科学判断经济形势,既要看到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一波三折、不确定性增多,其影响需要高度重视,又要看到中国经济呈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力加快转化、地区和行业走势分化的明显特征,强调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根本靠改革创新,推进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根本靠改革创新。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创新主体,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住国家推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机遇,面向市场,贴近需求,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塑造能力。

二.6月外贸增速降幅收窄 下半年外贸有望好转

海关总署13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07万亿元,同比下降1.9%。其中,出口1.1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2.1%,为4个月来首次正增长;进口8907亿元,同比下降6.7%,降幅较5月收窄11.4个百分点;6月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842亿元。

三.上市公司频发“托底式”回购计划

在股市剧烈震荡之际,除了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外,回购亦是上市公司重要的护盘手段。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今日有朗姿股份富安娜新朋股份鲁泰A、徐工机械、中兴通讯等6家公司发布回购计划。若将时间轴拉长,从上周一(7月6日)至今,已有约18家公司发布回购预案。从金额规模上说,最为勇猛的要数海通证券,打算掏出不超过216亿元回购自家A股;在其之前,万科A于6日率先抛出的百亿回购计划也颇具标杆作用与示范效应。

四.获利盘尚待消化 286亿元借反弹离场

连续大幅下挫后,股指在上周四止跌反弹,随后开启一波三连阳的强势行情,重返半年线附近,期间沪深两市的资金流向也出现扭转,从大幅净流出变为净流入。不过昨日市场继续大幅向上,场内资金反而出现离场,沪深两市出现286.78亿元资金净流出。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短期涨幅较大,前期抄底资金获利丰厚,获利盘更倾向于离场锁定收益。在连续的普涨之后,市场内部分化预计将加大。

五.银行间市场迎首单动态池CLO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将迎首单采用动态资产池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由宁波银行作为发起机构、国元信托设立的永盈2015年第一期消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简称“永盈2015-1CLO”)将于7月15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初始发行规模36.99亿元。

六.期指尾盘遭空袭 IC疑似限制升级

“灿鸿”台风周末刚走,周一期指尾盘又刮起飓风。下午三点股市收盘以后,中证500指数期货(IC)从涨停板上突然暴跌,沪深300指数期货(IF)、上证50指数期货(IH)也是一路下跌,让不少准备收盘关电脑走人的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三大期指尾盘均出现跳水,期指IC1509合约更是由接近涨停一度秒杀至下跌8%,随后出现反弹。

七.特变电工、徐工机械、中兴通讯等逾200家公司今日复牌

截至发稿时为止,复牌家数已达251家,除此前常见的增持、回购、员工持股等外,不少复牌公司还宣布了对外投资、战略合作协议等。

沪市复牌名单:特变电工、云南城投国栋建设天通股份、国睿科技、信雅达、东阳光科、曲江文旅中茵股份中路股份岳阳林纸、吉视传媒、杭电股份。

深市复牌名单:深国商、深赛格、中兴通讯、*ST华赛、天健集团、常山股份、东旭光电、渤海租赁、合肥百货、徐工机械、张家界、中润资源、珠海港、华塑控股、广州浪奇、华映科技、皖能电力、中原环保、创元科技、新大洲A、威孚高科、黔轮胎A,等等。

八.外围

1.亚洲方面:新加坡A50期指1509合约跌1.84%。

2.欧美方面:希腊警报解除 市场瞳孔转向耶伦周五证词 欧美股市脉冲反弹 美元大涨

欧元区首脑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经过多轮马拉松式谈判后,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就希腊第三轮救助达成“全体一致”意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后称,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将需要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通过。她还提到,500亿欧元希腊基金将对希腊债务可持续有帮助。

耶伦周五发表重要国会证词

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5日和7月16日将在国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证词料发表对货币政策的相关观点。

欧洲股市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1.49%;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1.9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7%。

美国股市方面:道指1.22%,报17976.44;标普500涨1.1%;纳指涨1.46%。

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涨0.56%;伦外铅涨2.96%;伦外镍涨2.98%。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0.02%;美黄金8月合约跌0.46%,收于1157.0美元。

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跌1.51%,收于52.01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涨0.89%,报96.83;人民币美元贬0.0012,报6.2085兑1美元。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