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日中央部委消息汇总及点评(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科技部与上海市政府7月13日在沪举行2015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此,将着重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具体包括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高端装备创新工程。

科技部与上海共推科创中心建设

据报道,科技部与上海市政府7月13日在沪举行2015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并讲话。

据悉,科技部与上海市将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建立相应工作推进机制,重点推进7方面工作:积极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型经济、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国际化水平、打造全球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深化区域间创新协同、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上海加快建设科创中心,有利于推动我国创新发展。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上海创投园区概念张江高科紫江企业市北高新陆家嘴大众公用等。

中巴产能合作举行第一轮项目对接

据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日前,国家发改委外资司派出工作组赴巴西与巴计划、预算和管理部相关官员举行了中巴产能合作第一轮项目对接。双方就中巴产能合作优先领域和早期收获项目进行了探讨,商定了49个项目的清单作为下一步推动两国产能合作的基础,并确定7个项目为优先合作项目。双方约定将于7月下旬召开视频会议,就产能合作早期收获项目开展第二轮对接。

【点评】:此前李克强访巴期间,中巴两国签署了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的35项合作文件,以及关于开展产能投资与合作的框架协议。此次项目对接主要利好基建工程承包企业,如中工国际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材国际、中钢国际等。

卫计委:正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相关规定

国家卫计委网站近日通报了我国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情况。我国总人口仍然保持增长,在去年末已达13.68亿人。而在全面放开二孩方面,卫计委首次透露,目前正在抓紧制定相关规定。

【点评】:分析认为,三类股或受益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婴儿护理:戴维医疗博晖创新等;玩具:群兴玩具骅威股份等;奶粉:贝因美三元股份等。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北京方案公布

北京市交通委13日公布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北京推进方案,京津冀三地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区域公交、地铁“一卡通”互联互通。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这6座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的区域。

【点评】:京津冀规划即将转向“全面实施”阶段,相关个股炒作有望升温。从土地储备等方面来看,中国武夷华远地产首开股份、泰禾集团、新华联等标的受益较为明显。

工信部: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

据工信部网站14日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撰文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全球制造业发展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科学分析我国制造业阶段的关键特征,通过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我国制造强国建设进程。

为此,将着重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具体包括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到2020年,上述重点领域实现自主研制及应用;到2025年,重要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点评】:银河证券认为,“中国制造2025”不仅仅是2015年短期的主题性投资,更有其未来基本面的支撑,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精选6 大领域优质品种,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天奇股份、江南嘉捷、南风股份、鼎汉技术;其余:中国重工、中联重科、博林特、康尼机电等。

天河二号“五连冠” 关注国产超级计算机概念

7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我国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再次位居第45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榜首,这是天河二号问世以来,连续第5次夺冠。

另外,根据新华社消息,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之后,“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已开始研发。

【点评】:分析认为,随着各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竞争的升级,尤其是我国相关产业国产化以及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也势必给相关公司带来机会。A股市场上,可关注中科曙光、天通股份、综艺股份、同方国芯、紫光股份等。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编制将于年内完成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今年年内,天津市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完成京津冀交通专项规划,完成《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北京、天津、石家庄市市域铁路网规划》规划编制;联合河北省,完成津冀港口群集疏运体系改善方案、《津冀沿海港口协同发展规划研究》;促进多规融合,将交通一体化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十三五”规划中,努力实现“一张蓝图”管全程。

【点评】:从公布的工程进程来看,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都有涉及,产业链上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个股包括:北京城建、晋西轴、博深工具、中国中铁、中原内配等。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鼎汉 投资机会 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