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策影视布局综艺版图再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华策影视近日在拓宽综艺业务的布局方面又有新动作。公司14日公告称,7月12日与北京中喜合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喜合力”)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每年合作策划、运营不少于3档卫视平台综艺节目。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盈利为2.03亿元至2.44亿元,同比增长0%至2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华策影视近日在拓宽综艺业务的布局方面又有新动作。公司14日公告称,7月12日与北京中喜合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喜合力”)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每年合作策划、运营不少于3档卫视平台综艺节目。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盈利为2.03亿元至2.44亿元,同比增长0%至20%。

具体来看,华策影视与中喜合力约定,先由后者于今年9月30日之前完成对北京中喜传媒有限公司(“中喜传媒”)100%股权的收购,其后,公司向中喜合力增资6000万元,以持有其20%股权。

合作展开后,双方将每年合作不少于3档卫视平台季播综艺节目,联合进行策划、制作、投资等。中喜合力承诺,2015、2016年经审计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若未达到承诺净利润,则中喜合力原股东将就实际实现净利润和承诺净利润之间的差额对公司进行现金补偿。

据悉,中喜合力代理的电视广告投放平台包括北京卫视、天津卫视等,合作伙伴包括雀巢、宝洁等,其中独家代理可口可乐在北京地区的电视广告投放。2014年,中喜合力实现收入2.28亿元,净利润1510万元。

而中喜传媒成立于2014年,策划并制作多档卫视综艺栏目,其中,拳击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在北京卫视播出,平均收视率达1.21%。

值得一提的是,由华策影视和中喜合力联合投资制作的大型原创明星真人秀《挑战者联盟》将于2015年3季度登陆浙江卫视周末黄金档,范冰冰、吴亦凡等将加盟拍摄。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表示,将推行全内容战略,也正在积极布局综艺节目领域,拓展娱乐版图。而标的公司将全面进入综艺节目制作领,同时利用自身媒介资源整合综艺节目广告招商。双方将高效紧密地实现业务合作,快速强化综艺节目力量。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投资是在推进内容产业衍生和价值链完善中的又一布局,有助于公司强化自身的综艺节目制作、运营等能力,也为下一步持续拓展娱乐版图、增添业绩新亮点、打开价值成长空间奠定基础。其预计,随着公司内部各业务之间的壁垒逐步消除,将释放出协同效应,商业价值将被看好。

事实上,此次合作是公司进一步加强综艺板块的布局。早在去年,公司便收购了运作过《最美和声》等综艺节目的天映传媒40%的股权,之后公司邀《中国好声音》总策划杜昉团队加盟成为其综艺合伙人。

王丛进一步介绍,目前,华策的多个综艺正陆续登陆各大卫视,如与江苏卫视合作的《一票难求》;而《挑战者联盟》已定档八月中旬浙江卫视黄金档;另外,公司将引进海外超人气综艺模式,如韩国强势综艺《隐藏的歌手》等,这些都会在今年四季度陆续由“华策制造”登陆中国。此外,公司与各大卫视平台将形成综艺合作战略联盟,共同打造未来三年的周末黄金档综艺。

此外,据公司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2015年1至6月预计盈利为2.03亿元至2.44亿元,同比增长0%至2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依然稳固,发展势头良好,同时加大了电影、综艺节目的投入和培育;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主要产生收入的影视剧为《何以笙箫默》、《二胎时代》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综艺 节目 卫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