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化格局下寻找硬邦邦的业绩—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前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截止7月15日,60%上市公司(1727家)进行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各480、766和481家,家数占比分别为30%、100%和100%。从中报预警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同环比增速均在改善。

截止7月15日,60%上市公司(1727家)进行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各480、766和481家,家数占比分别为30%、100%和100%。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报全部披露完毕,代表性意义大。

从中报预警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同环比增速均在改善。(1)中小板中报净利润增速的下限、中枢、上限增速分别是7%、23%和39%。中枢增速较1季报13%的增速有所增加;中报环比增速54%,创出2010年以来的新高(平均值24%)。(2)创业板中报净利润增速的下限、中枢、上限增速分别是14%、24%和34%。中枢增速较1季报12%的增速有所增加;中报环比增速76%,创出2010年以来的新高(平均值50%)。(3)当前市场对中小板和创业板2015年全年40%-50%的业绩增速预期,实现难度较大,面临下修压力。

从估值(TTM)来看,当前中小板创业板则均在历史高位。按照中报净利润下限、上限来估算,中小板对应的PE(TTM)区间在【58.4,66.4】倍,创业板对应的PE(TTM)区间在【91.6,98.8】倍。

行业表现来看:(1)中报业绩预警结果显示,“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占比靠前的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而占比靠后的行业分别是:钢铁、采掘、房地产和建筑材料。(2)申万宏源分析师重点覆盖公司的业绩前瞻结果显示,持续改善的行业有:基础化工、农林牧渔、石油化工;环比1季度略改善的行业有:轻工制造、电力设备、纺织服装、传媒、军工机械;环比1季度略下滑的行业有:环保、计算机、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医药生物;下跌的行业有:公用事业(非环保)、建材、建筑装饰。

从个股超/低预期来看:(1)有202家公司进行业绩预警调整,其中88家上调、114家下调。具体上市公司详细正文;(2)与中报预警进行对比,申万宏源分析师重点覆盖公司的中报前瞻,低于预警下限增速的公司有(超预期):东方财富同花顺中海发展荣信股份东源电器中利科技、四川九州、合康变频大华农广安爱众、红相电力、辉隆股份湖北能源、兴源环境、银河电子粤传媒唐人神北京科锐、中航动力、卫宁软件京运通汉威电子、隆华节能、鼎汉技术华策影视、博世科、鱼跃医疗、特锐德、聚光科技、建投能源、安琪酵母和博实股份;而高于预警上限增速的公司有(低预期):中粮生化圣农发展、龙星化工、齐心集团、元力股份、中海达、新安股份、新宙邦、南宁糖业、太极股份、金新农、津膜科技、科大智能、巨轮股份、天舟文化、纳川股份、三六五网、新宙邦、华录百纳、万邦达、中海油服、安硕信息、同有科技、印纪传媒、科华恒盛、新研股份、光华科技、蓝色光标、安妮股份、开尔新材、光线传媒、长高集团、中航飞机、思源电气、双星新材等。(申万策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鼎汉 天舟 广安爱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