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红太阳拟投资2亿在沪自贸区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红太阳(000525)7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红太阳拟以自有资金225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投资上海国羲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5%。公司股票将于7月16日复牌。

中证网讯 红太阳(000525)7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红太阳拟以自有资金225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投资上海国羲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5%。公司股票将于7月16日复牌。

公司控股股东南一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洲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对融资租赁公司出资7500万元,持股25%。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投资融资租赁公司,通过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一方面,抢抓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机遇,快速切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发展领域,通过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平台和区位优势,通过创新融资思路、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上海国羲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今年上半年,受农药行业产能过剩、农药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和农药企业之间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红太阳的业绩不佳。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12,355,339.85元;实现营业利润176,732,048.94元;实现利润总额206,657,89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591,770.98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46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3.15%、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8.9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8.80%,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持续下降所致。

此次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专业的服务能力获取利润,提高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