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00家中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来源:信息时报

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沪深两市已有1600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超六成预喜,投资者可从中掘金。整体上看,目前两市预计中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1倍以上的有320家公司;另外,预计有望增长50%以上的公司有541家。

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志吟) 近两日以沪市为主的A股市场再度下跌,不少机构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在下降,在此情况下,应把基本面的安全性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目前正处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窗口期,可以选择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进行投资布局。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沪深两市已有1600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超六成预喜,投资者可从中掘金。

7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7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分别是沪市主板的东睦股份,深市主板的宝新能源广宇发展、美好集团以及中小板的深圳惠程东方海洋沃华医药。总体上看,率先披露中报的这7家公司的业绩表现还算可以,有4家中报净利润正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深圳惠程和沃华医药,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5135.22%、691.70%。

区别于深圳惠程靠投资收益助推业绩大增,沃华医药的业绩算是实打实的。沃华医药表示,业绩大增主要是因为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报告期内,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优势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

反过来看,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出现负增长,降幅最多的是广宇发展,下降50.75%。另外,美好集团和宝新能源的中报净利润降幅分别为8.54%、30%。

参照往年经验,中报披露靠前的公司,业绩一般有一定保证。从这方面看,有分析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中报披露时间靠前的个股。

中报预告大多数是预喜

除了已披露中报的公司,近段时间以来,沪深两市不少公司都提前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两市已有1600家公司披露了中报预告。其中,预告业绩正增长的有1025家公司,占比64.06%。

从预增公司来看,两市有26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有望最多增长10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有6家创业板公司也闪现其中,分别是金龙机电东方财富、同花顺、长亮科技红宇新材、恒顺众昇,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分别达到46.4倍、30.85倍、19倍、13.65倍、11.67倍、11.23倍。其中,东方财富与同花顺的业绩大增有一定的共同性,都是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同花顺表示,A股市场持续活跃,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款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整体上看,目前两市预计中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1倍以上的有320家公司;另外,预计有望增长50%以上的公司有541家。

在这些业绩大增的公司中,有些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如预增10倍以上的个股中,包括顺荣三七、海翔药业、华媒控股、深科技等在内有13只个股,在6月15日以来市场大幅下跌背景下,股价累计涨幅均在40%以上。

个股基本面安全最重要

中报披露正在进行,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国信证券分析师朱俊春昨日对记者表示,A股市场的抄底工作在上周三四基本结束,市场分化可能才刚刚开始,由于短期市场存在不可预测性,更应该把个股基本面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也在研报中认为,短期内市场不会重复上半年的全面性和持续性的投资机会,将出现明显分化。机构投资者接下来的选股重点将体现在两个线索上:第一是业绩明确,第二是流动性条件充分。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表示,目前情况显示,创业板公司中报业绩增速将比一季报明显提高,并且创业板权重股的业绩增速明显好于非权重股的业绩增速,这显示出了“强者越强”的格局,创业板龙头公司具有更优的成长性。

国泰居安分析师王德伦则表示,2015年A股中报业绩预告整体向好,创业板业绩增速提升明显,中小板稳步回升。近期风险偏好下降,市场更关注安全边际和确定性。可从三个角度选股:一是确定性的性价比,涨幅小估值低,如银行、保险、白电;二是业绩确定性较高,如航空、白酒;三是转型改革预期较强,如电力行业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中报业绩 心可舒 王德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