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行业:下游需求放缓 中报喜忧参半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下游需求放缓,业绩释放乏力。受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的影响,建筑行业下游需求不足,业绩增速放缓,尤其是地产产业链影响最大。2014年1Q 至2015年1Q,申万建筑装饰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1.56%,较2014年同期下降7.03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装修装饰和园林工程等地产产业链增速降幅最大,2015年1Q 装修装饰行业营业收入增速5.77%,较2014年同期下降25.72个百分点,较2014年全年下降8.37个百分点;园林工程行业营业收入增速0.51%,较2014年同期下降29.96个百分点,较2014年全年下降19.44个百分点。

半数公布预告,中报喜忧参半。截至2015年7月14日,建筑行业共有3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占行业的45%。在已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告区间正增长的共计18家,占比56%;业绩预告区间负增长共计8家,占比25%;业绩预告区间正负间共计6家,占比19%。中报业绩增速预计在60%以上的有5家,分别为中钢国际(增速区间15647%-19534%),东光微甴(增速区间680%-838%),万邦达(增速区间179%-190%),巴安水务(增速区间80%-100%),中化岩土(增速区间70%-100%)。中报业绩预减超过30%的有2家,分别为中国化学(预减区间30%-40%),东易日盛(预减区间150-200%)。

重点覆盖公司中报整体良好。我们重点覆盖的上市公司共计6家,其中3家収布业绩预告,分别为岭南园林(预增区间0%-50%)、苏交科(预增区间20%-40%)和棕榈园林(预增区间-20%-10%);安徽水利、亐投生态、全筑股份等已覆盖公司尚未収布业绩预告。我们预计岭南园林中报预增25%,苏交科中报预增31%,棕榈园林中报预增3%,安徽水利中报预增15%,亐投生态中报预增25%,全筑股份中报预增28%,重点覆盖公司整体表现良好。

投资建议:经过6-7月A 股市场的大幅调整,建筑行业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申万建筑装饰行业2014年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2.22倍,2015年预测市盈率18.04倍。建筑行业正面临政策驱动和基本面改善的双重収展机遇,2015年下半年业绩有望继续改善,建筑行业既有政策催化,又有基本面支撑,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行业。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积枀布局股价超跌、业绩高增长、转型跨界和国企改革的标的,强烈推荐岭南园林和安徽水利。

风险提示:政策低于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市场波动等风险。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