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行业聚焦:两大行业现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7月17日,媒体称,有消息指2016年G20峰会将于杭州举办,因环保方面的原因,7-9月,距离杭州半径300公里等带有污染性企业将停产三个月,此举也将对江浙两地纺织印染企业造成一定影响。

媒体称G20峰会或致江浙纺织印染企业明年停产三月

7月17日,媒体称,有消息指2016年G20峰会将于杭州举办,因环保方面的原因,7-9月,距离杭州半径300公里等带有污染性企业将停产三个月,此举也将对江浙两地纺织印染企业造成一定影响。

据纺织印染服装资讯平台,杭州近邻绍兴市,宁波市,嘉兴市,苏州市等地,均是我国几大纺织印染集中区。如果上述措施属实,将对浙江、江苏两地近300多家印染企业造成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政府会对相关停工企业给予补贴,但很多小型印染企业关门、订单转移福建广东山东等地甚至引发染料价格上涨将成为必然趋势。

A股上市公司中,华纺股份(600448)、德美化工(002054)、深纺织A等不在江浙地区的印染行业龙头,未来或有望从其中获益。

海洋局印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案

7月17日从海洋局网站获悉,近日,国家海洋局印发《国家海洋局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2015-2020年),为“十三五”期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实施方案》着眼于建立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体系,旨在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完善,海洋管理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取得重大进展,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十三五”期间有较大水平的提高。

《实施方案》提出了10个方面31项主要任务:包括实施海洋功能区划、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实施海岛保护规划;严格海洋环境监管与污染防治;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海洋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等。

为推动主要任务的深入实施,《实施方案》提出了4个方面共20项重大工程项目。具体包括“蓝色海湾”综合治理工,“生态海岛”保护修复工程等。

另外,《实施方案》还表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程将新建40个国家级示范区,为探索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提供有益借鉴。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区工程计划在山东、浙江、广东、福建等海洋经济试点省份实施,进一步推动形成特色海洋产业集聚区。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海峡股份(002320)、海岛建设(600515)、海德股份(000567)、海南瑞泽(002596)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生态 海洋 生态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