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市场诞生4只奇葩的股票 不涨停就跌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暴涨暴跌的走势造就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奇观:要么千股涨停,要么千股跌停。除了涨停就是跌停,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的奇葩表现,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的同时,也引发不少网友吐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暴涨暴跌的走势造就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奇观:要么千股涨停,要么千股跌停。前天涨停数量虽然不到千只,但也有近900只;而昨天跌停数则又达到1200多只。

在这一奇观下,A股市场诞生了4只奇葩的股票: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上市以来要么涨停,要么跌停(其中7月6日有3只收盘均接近跌停,盘中跌停),要么从涨停干到跌停板,要么从跌停板干到涨停板,没一天消停过。

四只次新股真奇葩

要说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这3只次新股,真可谓是难兄难弟:都诞生于上海主板,同一批发行、上市,发行价和发行股数都比较接近。其中发行价分别为16元、17.19元和17.7元,发行股数分别为6000万股、9500万股和5880万股;而上市之后又遇到了同样的命运,目前的收盘价也比较接近。只有众信菌业诞生于中小板。

众信菌业上市时间最早,为6月26日,至今已14个交易日,口子窖、红蜻蜓比众信菌业迟一个交易日上市,时间为6月29日,口子窖至今已有13个交易日,红蜻蜓因为7月8日停牌一天而只有12个交易日;金诚信于6月30日上市,也是12个交易日。

在暴风科技这位“带头大哥”的带领下,最近几个月发行的新股,如果上市后没有拉出10多个涨停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股;而只有拉出20个以上涨停,才能在新股的江湖中有一定地位。偏偏口子窖、金诚信和红蜻蜓这批新股上市的时候,大盘遭遇连续暴跌。

于是,像口子窖在第5个交易日就打开了涨停板,虽然收盘封住涨停,但第二天却从涨停直奔跌停,之后又是连续两个跌停。上周四,在强力救市政策刺激下,该股从跌停冲上涨停,之后又连拉3个涨停,昨天则又奔跌停而去。简单地说,口子窖上市以来的13个交易日,经历了5个涨停—3个跌停—4个涨停—1个跌停的命运。

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的命运也差不多,只是迟一天上市的金诚信上市之后少了一个涨停板,而红蜻蜓因为中间停牌逃过了一个跌停板。早一天上市的众信菌业则多了两个涨停,少了一个跌停。

资料显示,口子窖的主营业务是白酒的生产和销售,是兼香型白酒第一家上市公司;浙江上市公司红蜻蜓的主营业务是皮鞋、皮具、儿童用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众信菌业则从事食用菌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金诚信的主营业务是采矿运营管理和矿山工程建设业务。与前段时间风头正健的互联网概念股相比,4家公司均属于传统行业

网友吐槽:

这是次新股吗?主力太差了!

除了涨停就是跌停,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的奇葩表现,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的同时,也引发不少网友吐槽。

“这是新股吗?主力太差了!”网友云E46FC0”说,“难听的话就不说了,股票涨得快,广告都不用做,自然有人说,比广告还管用。跌成这样嘛,只能说明公司实力不行,大家还是迟早走人吧。”

确实,差不多同一批上市的新股中,中小板的真视通已连拉13个涨停板,创业板的万孚生物也连拉了12个涨停板,中飞股份拉了11个涨停板,连沪市主板的天成自控都拉了12个涨停板。跟它们相比,口子窖等“奇葩四兄弟”确实表现太差了。只有大盘次新股国泰君安的表现比四兄弟逊色。

昨天开盘前,不少网友纷纷猜测今天口子窖股价会涨停,但现实却让他们大跌眼镜。“昨天低位冼出去了,今天高位抢回来了。”一位山东网友哭诉道。

“昨天喝完口子酒,涨停追入,今天冲高没卖吃了个跌停,亏大了。”网友“白云山顶峰秀”也心痛不已。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批新股由于上市之后遭遇市场暴跌,没有经过充分炒作,目前参与的话炒作空间更大。不过,钱哥理财专家、长城证券杭州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林毅并不完全认同。“像口子窖、金诚信、红蜻蜓和众信菌业这几家公司,行业前景都一般,这些个股并不受资金青睐,对投资者来说参与价值并不是很大。”也因此,这些个股一有风吹草动就大起大落,跟风现象比较突出。之所以出现要么涨停要么跌停,则是在当前股市暴涨暴跌的情况下的一种极端体现。

实际上,经过这一轮暴跌,许多公司股价跌幅惨重,包括一些行业前景好、成长性突出的公司股价也严重缩水,而这刚好给之前买不到这类好股票的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机会。因此,林毅建议投资者,如果要选择投资标的,不妨从暴跌的个股中精选质地优良的公司大胆买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涨停 股票 口子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