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题材股或会出现分化 高铁产业将进入收益期


来源:信息时报

在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工业4.0、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互联网+等主题投资成为当仁不让的年度热点,其中牛股奔腾,不少板块的整体涨幅甚至逼近了两倍。东方证券表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提出在短期内将推进一系列国防军工领域重点项目的进程,如备受瞩目的两机专项。

图片

在巨震之后逐步恢复的过程中,这些年度热点板块在后市的投资价值上会否出现分化?经过一周的恢复之后,这些热门主题投资中还有哪些个股的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工业4.0股表现:概念个股全线下跌

据记者统计,工业4.0板块由年初至6月12日的涨幅为175%;而从跌幅来看,工业4.0板块自6月15日至今的累计跌幅仍有35%。

具体来看,工业4.0板块38只概念股,自6月15日以来全线下跌。其中,蓝英装备以61.38%的跌幅居首,瑞凌股份和深科技也双双遭遇“腰斩”。此外,包括沈阳机床华纺股份宝德股份在内的17只个股,累计跌幅也在40%以上。

后市展望:个股分化将极明显

广发证券认为,工业4.0板块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工业软件、工业通信和机器视觉将会是工业4.0的三大重要模块。但进入下半场之后,工业4.0概念股分化将十分明显,建议关注主业稳健增长、并购预期强烈的标的。经过近期的调整,很多工业4.0标的存在超跌反弹的大机会。此外,好的标的要有明确的工业4.0逻辑,同时要有一套围绕工业4.0的并购组合拳。

招商证券则表示,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下跌,很多优质股被错杀。在这波下跌后,很多“概念股”、“讲故事”的股票可能再难以创出新高,而很多优质个股将会在大浪中脱颖而出,在未来不断创出新高,建议投资者抄底中国智造。

此外东方证券表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提出在短期内将推进一系列国防军工领域重点项目的进程,如备受瞩目的两机专项。航空发动机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也将成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重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航空发动机板块。

个股掘金:

东方精工天奇股份、诺力股份、慈星股份锐奇股份海得控制亚威股份黄河旋风机器人。广发证券

机器人、长盈精密、海得控制、鼎捷软件、埃斯顿。

招商证券

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钢研高纳抚顺特钢、炼石有色。东方证券

一带一路股表现:近九成个股下跌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板块由年初至6月12日的涨幅为90%;而从跌幅来看,一带一路板块自6月15日至今的跌幅仍有33%。

具体来看,一带一路板块73只概念股,自6月15日以来还有66只在下跌,占比近九成,仅有上峰水泥和工商银行逆势上涨,但涨幅也不到1%。其中,准油股份以57.23%的跌幅居首,西安旅游、新疆城建、新疆众和以及南京港也遭“腰斩”。另外,包括北新路桥、*ST中昌、厦门港务在内的29只个股,累计跌幅也在40%以上。

后市展望:高铁产业将进入收益期

北京高华证券表示,6月29日亚投行50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联合签署了亚投行成立协定,亚投行资金将逐步到位。另外,丝路基金的资金也将陆续到位。这将对工程建设企业的海外业务收入有所助益。将中国中和郑煤机的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因为其股价近期回调后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东方证券则表示,高铁出口市场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即将进入兑现收益期。2015年第一次国内动车招标超预期,高铁产业链公司盈利预测均存在上调可能,受益于高铁核心部件国产化和后市爆发,龙头公司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长速度。经过前期市场大幅调整,高铁产业链公司估值也已经进入相对合理区间。

个股掘金:

天山股份、上峰水泥、青松建化、西部建设、金隅股份、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江西水泥。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题材股 主题投资 瑞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