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改革概念股大幅反弹 超10只个股涨幅超过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受消息影响,早盘央企改革概念股走强,板块中的国投新集长春一东涨停,际华集团、东方能源、南京熊猫大庆华科等10余股涨幅超过5%. 

板块实时行情截图

消息面上,目前国家正在加快制定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倒计时,方案包括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的划分等内容,以市场化为主导的国企改革下半年将进入全面加速期。

据经济考报20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吉林调研时指出,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动摇。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之源,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管理是企业的生存之基,必须抓好创新、质量、管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掌握主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这意味着资本市场稳定后,中国将不失时机地揭开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大幕。”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国企改革思路已经非常明确了,特别是目前的情况下,发展实体经济是下半年国内经济发展重头戏,而国企又是实体经济重要载体,因此可以预计,下半年国企改革将出现井喷式的发展。

李锦透露,随着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加速。 

 

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提速 概念股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5日讯

自去年7月15日,国资委宣布六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以来已整一年。虽然具体改革方案尚未正式公布,但在先行先试方针下,相关试点企业上市公司已跃跃欲试。截至7月14日6家试点央企旗下2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家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

据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的政策和市场面来看,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时机已成熟,预计下半年国资委将下发一揽子的国企改革方案文件,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提速,而央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领头军,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太平洋证券对于国企改革的投资线索建议挖掘:第一批试点央企和第二批潜在试点集团(第一批中的中粮系、国投系,第二批可能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轻工集团);2)有人事变动的央企和资源整合平台龙头:钢铁汽车煤炭(如宝钢系、东风汽车系)等国企资产的整合;3)央企唯一上市平台中存在整合预期的公司:市值不大,又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的公司,在一季度自身经营面临转型要求,推荐关注哈尔滨电气集团的佳电股份和武钢集团的武钢股份

国泰君安认为,央企改革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配置方向,存在三大投资机会:①央企改革试点,特别是国资管理体制和混改的试点(中粮/国投/中建材/国药/新兴际华和中节能六大集团),推荐:国投新集、中国巨石、启源装备国药股份北新建材国药一致,另外中粮屯河也将受益;②央企国资证券化,重点在传统上证券化程度不高的行业,大集团小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证券化进程加快,推荐:国电电力风神股份葛洲坝,另外一拖股份受益;③以行业性的国资运营和投资公司为核心,央企会进行大规模整合、重组和合并,资源类和高端装备是重点方向,推荐:中国重工、中煤能源、国电南瑞。

进入中报披露期 国企改革动向值得持续关注

下周起,上市公司陆续进入中报披露期。截至7月15日,沪深两市累计已有超过六成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并有公司陆续发布中报。随着市场的波动演化,业绩良好和超预期的公司将获得投资者青睐。

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中预喜公司占比超六成。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73家企业披露中期业绩预报,预喜企业达325家,占比达68.71%,比例略高于整体水平。就各大行业板块而言,传媒、钢铁、农业领跑,采掘、国防军工垫底。

下周,国企改革动向值得持续关注。自去年7月15日,国资委宣布6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以来已整一年。虽然具体改革方案尚未正式公布,但在先行先试方针下,相关试点企业上市公司已跃跃欲试。截至7月14日,6家试点央企旗下2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家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政策和市场面来看,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时机已成熟,预计下半年国资委将下发一揽子国企改革方案文件,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提速,而央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领头军,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