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日中央部委重要消息汇总及点评(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在各地方政店的密集推动下,中央层面的充电设施扶持政策也有望加快出台。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随着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加速。

李克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重要批示

环保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相关各方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仍任重道远,环保部要与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加强协同配合,把防治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蓝天更多,让群众满意。

【点评】:国金证券认为,在挑选大气环保治理概念股时应围绕四个基本点,一是有强有力的母公司,二要有健康的财务报表,三是提早做了外延布局,四是有清晰的发展思路。相关个股:三聚环保、中电远达、龙净环保等。

发改委印发南京江北新区总体方案

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南京江北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江北新区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与上海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等联动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现代化建设道路。

【点评】:分析认为,随着国务院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批复的下发,江北地区的发展将步入快道。南京港南京高科南京中北苏宁环球三六五网等本地股有望引发关注。

国务院批复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20日发布通知,原则同意《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批复指出,要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兰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把兰州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西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西北地区的科学发展示范区,历史悠久的黄河文化名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设施完善、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城市。

【点评】:兰州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省市,为配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内陆经济发展,有望得到政策的照顾。从此前“炒地图”资金的偏好来看,港口类企业、物流类企业和贸易类企业最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相关个股:兰州民百兰州黄河祁连山银亿股份、兰石重装等。

水利部: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开工步伐

日前,水利部矫勇副部长主持召开2015年第5次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议。会议确定,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盯新开工重大项目可研审批工作。今年再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量化考核指标,必须按期完成。二是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开工步伐。三是抓好投资计划执行相对较慢的重点领域。四是突出抓好年度投资计划执行。五是切实抓好地方配套投资落实。

【点评】:加快重大项目开工步伐,将为农业水利建设企业带来巨额的工程合同,水利股迎来升机。A股市场中,水利相关个股主要有安徽水利中国水电大禹节水亚盛集团龙泉股份蒙草抗旱围海股份新界泵业等。

各地密集出台充电桩扶持政策千亿级市场待开启

近期广州、上海等地密集出台充电桩扶持政策,17日广州市工信委举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广活动,计划今年建成1万个充电桩。上海则明确提出新建住宅、商务楼宇要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已自7月1日起实施。此外,16日国内第一家充电合资公司北汽特来电正式成立,致力于搭建起全国领先的城市级充电体系模式和充电网络技术平台。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在各地方政店的密集推动下,中央层面的充电设施扶持政策也有望加快出台。据有关官员表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等政策预计本月出台,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目前也已基本完成,有望8月正式发布,行业有望迎来千亿级市场。A股市场上,可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出台相关主题望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家正在加快制定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倒计时,方案包括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的划分等内容,以市场化为主导的国企改革下半年将进入全面加速期。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随着方案的出台,国企改革的目标、步骤、方向、重点都将明朗化,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加速。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奥特迅 投资机会 相关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