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机汽车抛32亿定增方案 拓展汽车服务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7月20日晚间,国机汽车发布非公开预案,公司拟以国机汽车拟以不低于29.9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福特汽车进口配套系统建设项目、汽车租赁项目、高性能汽车配件及服务互联网拓展项目、汽车融资租赁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7月20日晚间,国机汽车发布非公开预案,公司拟以国机汽车拟以不低于29.9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福特进口配套系统建设项目、汽车租赁项目、高性能汽车配件及服务互联网拓展项目、汽车融资租赁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预案显示,募投资金中15亿元将用于汽车融资租赁项目,9.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5亿元将用于汽车租赁项目,1亿元将用于福特汽车进口配套系统建设项目,1亿元将用于高性能汽车配件及服务互联网拓展项目,0.5亿元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

国机汽车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汽车服务产业链,有助于提升公司汽车服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拓展、延伸服务链条,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软硬件相结合的全链条汽车服务平台。而且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甄选各业务板块优质项目,围绕公司汽车批发贸易及服务核心业务以及汽车后市场业务,强化公司在融资租赁等汽车金融和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布局,符合国机汽车战略发展方向。

此外,国机汽车还将发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视为未来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国机汽车下属融资租赁公司汇益租赁注册资本仅为3000万美元,相对于融资租赁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汇益租赁目前的资本规模仍然较小,难以满足公司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规划和快速增长的融资租赁市场的需要。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15亿元向汇益租赁进行增资,增加汇益租赁的资本金,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有分析认为,国机汽车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汽车贸易服务企业之一,随着“互联网+汽车”的逐渐兴起,资本涌入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服务和售后服务等汽车后市场业务发展空间广阔。国机汽车通过此次定增,加码“互联网+汽车”及汽车金融服务,将有利于公司打造完善的汽车服务产业链。

国机汽车股票将于7月21日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国机 汽车租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