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指标找次新股反弹先锋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来牛市的思路是重市值轻股价,真正反映性价比的,是市值而不是股价,次新股经过此次调整,整体市值和流通市值已低于老股,部分上海主板上市的次新股总市值低于50亿元、流动市值小于10亿元的比比皆是,而由于没有历史套牢盘及融资标的的影响,次新股的盘口最轻,因此最受到资金青睐,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反弹的先驱力量。

7月2日上市的光力科技昨天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上市以来的第13个涨停。由于前期A股大幅调整,加上随后IPO暂停,因此光力科技成为近期最后一位“新股神话幸存者”。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停发新股,次新股成为稀缺品种,无论从政策、市值、业绩和估值等方面来看,次新股都有望继续成为反弹的先驱力量。

昨天光力科技再度开盘涨停,截至收盘,报价32.91元。该股自7月2日上市以来连续13涨停,截至昨天为止累计涨幅达246.79%。

 次新股整体跑赢大盘

此前,大部分券商给予该股上市后的合理定价为30元左右,因此光力科技目前股价还未超出业界预期。

除了光力科技外,自7月8日反弹行情以来,次新股成为了率先回暖的标的之一。截至7月17日收盘,申万次新股指数反弹20.22%,同期上证综指反弹12.84%,创业板指数反弹17.74%。由此可见,在反弹行情中,次新股反弹弹性更大。

而在每天开盘时,众多次新股一字涨停,尤其复牌次新股完全不给投资者进入的机会。以7月14日为例,虽然大盘不太给力,沪指小幅收跌1.16%,退守3900点一线,创业板指收盘微涨1.60%,但很多次新股依然开盘就封死涨停。截至收盘, 337只次新股中除去60只停牌,剩下的277只正常交易个股涨停的146只,超过半数,而收红的个股高达222只,仅有55只下跌。

此外,自反弹以来,连续收四五个涨停板的次新股比比皆是。迈克生物、永东股份、杭州高新上演连续涨停戏码,甚至连股价排在两市前列、被认为有补跌需求的迅游科技也在短短几日内收了3个涨停板。

 资金加速流入次新股

而市场资金流入则更加凸显市场对次新股的青睐有加。在7月8日反弹开始之初,当日尾盘创业板次新股即有47只出现大单买入,而买入的数量基本和跌停板的卖单数量相同。7月9日,资金大笔流入次新股继续上演,像国泰君安、中国核电等最近批次的上市新股均在资金推动下涨停。

大多数业内人士对次新股都趋向看好,认为无论从行业热门程度、市值大小以及政策面种种因素来看,次新股都有望引领近期的反弹行情。尤其是近期停发新股给予了次新股炒作的时间和空间。

 多数个股市值小套牢盘轻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次新股多分布在新兴行业中,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从次新股的行业分布来看,2014年至今的次新股多分布在高端装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次新股占比过半;而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休闲服务等偏传统的行业中的次新股占比低。

业绩方面,截至2015年7月14日,共有143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预告。其中次新股中预计业绩增长的有111家,16家为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金一文化,净利润预计增长793.49%~1205.88%,增长幅度最小的为迦南科技,净利润增长幅度也达30%~60%。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来牛市的思路是重市值轻股价,真正反映性价比的,是市值而不是股价,次新股经过此次调整,整体市值和流通市值已低于老股,部分上海主板上市的次新股总市值低于50亿元、流动市值小于10亿元的比比皆是,而由于没有历史套牢盘及融资标的的影响,次新股的盘口最轻,因此最受到资金青睐,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反弹的先驱力量。

 热门板块链接

多只军工基金连现涨停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A股昨日终于在犹疑中突破4000点,军工板块已经率先突围。在前轮下跌中避之不及的分级B,在昨日行情中凸显反弹急先锋效应,富国军工B、申万菱信军工B、易方达军工B、国防B等多只跟踪军工和国防指数的分级B纷纷涨停。

交易信息显示,自7月9日大盘反弹以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上涨,涨幅逾20%,部分跟踪军工和国防指数的分级B更是出现连续涨停。截至昨日,富国军工B、申万菱信军工B、易方达军工B、国防B近3个交易日以来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分别约达24%、30%、29%和22%。

业内人士指出,在本轮市场调整中,中证国防指数深度下跌,多数成分股跌幅超过50%,板块低点显现,在目前的震荡市中是较好的配置型品种。

华金证券表示,6月中旬至今国防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为下一轮上涨预留了空间。同时,受益于国防安全和经济转型的需要,我国军工行业已进入持续发展的快道,未来十年将是军工行业的黄金十年。除此之外,9月3日的大阅兵、国防工业2025规划的编制等刺激性时间有望带动板块提前反应,军工股目前已经迎来布局良机。

安信证券同样指出,回顾军工股之前的历史走势,历来是“高位再融资,低位资产注入”,因此,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跌下来的很多公司的资产证券化将加快进展,对板块后期走势形成利好。

而值得关注的,目前市场上的军工主题指数分别有中证国防指数和中证军工指数。在近期成份股调整后,中证国防指数成份股数量仍然为40只,而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数量为72只,中证国防指数较中证军工指数弹性更大。

此外,目前,市场上不同的国防军工类分级基金的杠杆差别较大。据集思录数据估算,目前市场上杠杆最大的国防军工B类基金国防B的价格杠杆约为2.2倍,富国军工B、申万菱信军工B、易方达军工B的价格杠杆则分别为1.9倍、1.6倍和1.4倍。

 走势或成A股风向标

次新股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后市的走向起指导意义。如果次新股继续反弹,则直观反映出市场上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做多愿望强烈,这将令中小盘题材股股价继续回升,并提升A股整体行情热度;而如果次新股之后再度出现杀跌,特别是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出现涨停板个数明显减少,且开板后跌停成潮的情况,那则将进一步压制A股市场的整体人气,抑制反弹力度。

广证恒生咨询张广文指出,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无论是从弹性还是从市场炒作风格上看,反弹力度均将好于蓝筹。这其中,部分6月中旬以来跌幅甚至超过50%的次新股从弹性上说将成为成长股中短线反弹幅度最大的板块。

根据以往A股暴跌的经验,分析人士还建议,关注那些市值较小、主业想象空间较大、前期跌幅较大且反弹时力度较大的强势次新股,可将其作为短期成长股反攻弹性最大的龙头标的。

次新股

择股标准

1.盘子小、低市值:总市值低于100亿元、流通市值低于30亿元的标的为小盘股。

2.超跌股: 6月15日以来,跌幅超过次新股指数跌幅的个股符合“超跌”条件。

3.估值便宜:行业相对估值折价超过30%的个股(即个股PE/所属行业PE<70%)。

4.盈利能力强:连续三年ROE显著超过10%的公司。

5.成长性好: EPS复合增速超过20%的公司为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

6.大股东增持。

7.外延并购。

8.高送转预期:1)一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排名前20%;2)总股份数在6亿股以下。

9.高换手率:过去一个月内换手率居于前30%的次新股。

10.新兴行业,包括通信、传媒、公用事业、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国防军工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涨停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