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设备:复牌大潮中建议关注被错杀“带翅膀的猪”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电力设备新能源弓永峰/何昕等】

2015-07-21 华泰证券研究所

行业观点:经过年内市场最低谷之后,在央行、证监会乃至公安部等密集的救市、监管政策的推动下,以及券商集体入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等大规模利好的托举下,一路下行的市场终于在波动中艰难反弹并逐渐有企稳趋势出现。两市停牌的近1400家上市公司开始出现复牌大潮,13日至17日两市复牌的股票数量占停牌股票总数一半以上。在复牌股票普遍大涨的上行区间里,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将目光从“讲故事的”转向“做实事的”,关注企业业绩和盈利模式出发,寻找合理估值的“会飞的猪”。

投资主线:建议关注这些在“股灾风雨”中被错杀的具备典型的低估值、高成长性,同时政策趋好,中短期有较强刺激因素的优质标的。

湖北能源(000883):定增后三峡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有望注入风电资产,定增项目新增风电8.04亿千瓦时、光伏1.48亿千瓦时,旗下水电站有望继续保持高发电量;预计2015-2016年EPS为0.3元和0.34元,对应PE在27倍和24倍。

通宝能源(600780):掌握山西全省10%电网资源,将受益于直购电范围扩大,平均购电成本降幅约为0.046 元/度,相当于公司度电净利的80%;集团可以注入的燃气和电力业务资产体量分别是上市公司2倍和5倍,未来业绩提升空间巨大;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0、0.52和0.55元,对应PE在15、14和13倍。

首航节能(002665):陆续拿下250MW光热意向订单,收入预计超30亿元;电站空冷设备订单超7亿元,全年新签订单量同比有望增长1倍;2×330MW电站EPC总包业务预计15和16年可分别确认50%左右的收入;进入污水处理及工业零排放领域;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75元和1.28元,对应PE为34倍和20倍。

森源电气(002358):在手协议电站建设规模已超过4GW,中原地区光伏电站的龙头企业,易货贸易模式可带动公司电气设备销售3.5亿元;公司计划设立核电装备研究院,布局核电业务;预计2015-2016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00元和1.42元,对应PE分别19倍和13倍。

板块行情:本周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09%,A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指数累计上涨16.26%,跑赢沪深300指数15.17个百分点。

从A股各主要板块的涨跌幅情况看,本周29个一级子行业中除了银行与非银金融行业都有所上涨,其中领涨板块为国防军工、计算机和通信,国防军工的周涨幅更是高达28.6%。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的涨幅排名第五,涨幅为16.26%。

本周香港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04%,H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指数累计上涨5.15%,跑赢恒生指数3.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