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资讯解读(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治局2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十三五规划制定在即 新行情线索有望浮出水面

政治局2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后危机时期,迫切需要具有号召力的新行情线索浮出水面。在此时期,十三五规划开始进入讨论期,可能会引发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其对A股二级市场的影响,值得持续关注。

证监会辟谣救市资金退出实情 商讨后续管理

证监会辟谣救市资金退出实情 商讨后续管理

据从接近于监管层人士处获悉,7月17日当日会议的主要目的并非如外界传闻是研究资金退出,而是向几家主要券商了解前期券商集资的这1280亿资金的使用情况。

点评:参与到此次救市决策层面的知情人士坦言,救市尚未取得最后的成功,所以无论是监管方还是市场方面都扔在努力。市场应该不必担心来自于“维稳”资金减持所可能带来的冲击。利好A股。

股市稳定堪称国企改革催化剂 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发布

股市稳定堪称国企改革催化剂 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发布

国企改革再迎好消息,近日从一位接近国资委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前期起草形成的一系列国企改革方案在明确加强党组织在国企改革中的核心作用后,将择机发布一系列改革方案。”

点评:多家券商近期纷纷锁定国企改革主题。国海证券认为,国家对国企改革的思路已经较为明确,年内还会有更多政策出台;国泰君安建议持续关注国企改革进程。

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在最近一个多月来的暴跌行情中,基金依旧重仓持有的、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居前、二季度前期涨幅不大且7月份以来跌幅较大的个股,可关注威创股份科大智能美达股份、中安消、中国核电、皇氏集团等。

白酒板块迎多重利好 机构看好两类公司

近期,机构加大对白酒行业调研,反馈显示,白酒板块正迎来多重利好。从行业基本面看,因限制三公消费 所面临的最差时点早已过去,复苏正成为产业界共识。

点评综合机构调研信息,两类酒企最被看好。一是销量稳定、库存率先出清的一线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二是受益中低价位白酒的消费升级,产品和渠道双优的品牌酒企,如古井贡酒等。

产能收缩叠加低库存 粘胶短纤价格再创新高

近一周粘胶短纤价格普遍上调每吨200元-300元,今年以来涨幅近13%,创出2014年以来新高。相关厂家表示,目前订单较为充足,行业库存普遍保持低位,后市仍存在上涨空间。

点评此轮涨价周期主要是因为产能缩减,供需格局出现明显改善。另外,环保政策对落后产能的治理以及阶段性装置检修,使得粘胶短纤盈利水平持续向好。今年前5个月化学纤维 制造业利润总额为114.7亿元,同比大增56.7%,表明行业整体趋势向好。公司方面,三友化工粘胶短纤产能近50万吨,占主营收入比近40%;南京化纤拥有8万吨权益产能,另一主导产品粘胶长丝近期价格也出现上涨。

四大央企换帅 中铁建老总调任中铁工

四大央企换帅 中铁建老总调任中铁工

国资委宣布四大央企最新人事调整情况,涉及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铁物及中国普天。

点评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两家公司业务完全重叠,都曾长期归属于铁道部。今年3月份,有媒体报道国家已开始研究中国中铁与中国铁建合并计划。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TCL上半年净利增幅超七成 军工板块扩张再提速

近日,TCL集团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简报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50亿元—21.0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75%。

点评市场人士认为,从TCL业绩和转型均超预期。TCL今年上半年运营业绩实现良好增长,TCL通过的垂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工业能力,正在逐渐发挥潜能。TCL集团在产业链延伸和战略投资层面快速延伸,其良好的业绩给充裕的资金流奠定基础。

单笔股权投资升级至百亿 雅戈尔一半身家押注中信股份

热衷于投资的雅戈尔,这次下重注了。据公司公告显示,雅戈尔打算投入120亿港元自筹资金,以认购中信股份的新增股份。

点评据一季度财务数据,雅戈尔2015年3月底的资产总额451.32亿元,负债总额263.36亿元,净资产为187.96亿元,也就是说一笔投资相当于押上了自己的一半身家,即便是在投资领域长袖善舞的雅戈尔,将这次投资称为豪赌也并不为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净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