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9只中小创股业绩再迎两位数增长 市盈率回落一半


来源:证券时报

历经一轮1800点疯狂急跌后,市场逐步企稳恢复平静,上证指数昨日收复4000点,那些具备业绩支撑、股价与估值大幅回落的股票机会再现。

目前正值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季,但尚未进入密集披露期,抢先公布业绩预告公司超过六成,特别是中小板与创业板几乎全线亮相。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根据业绩预告区间测算,可比中小板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38%,均值23%;创业板预计增长13%~33%,均值23%;中小创公司整体看,净利润预计增长8%~37%,均值23%。进一步分析发现,中小创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有望创近5年新高。

家数占据A股市场近半壁江山的中小创股,总市值仅占四分之一,由于股性活跃、题材多等特点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本轮暴跌期间,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回调幅度均超过上证指数;7月9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中小创的反弹力度也明显强于大盘。

尽管从大盘探底回升以来,一些反弹先锋涨幅早已超过五成,但与今年6月份的高点相比,仍有一批个股估值回落一半。根据中期业绩预告利润区间均值测算,237只中小创股市盈率低于100倍,并且与6月12日相比下降50%以上,叠加盈利能力及成长性指标,其中49家公司2013年与2014年中期净利润增长超过一成,今年中期预计利润增幅区间均值同样超过一成。

例如暴跌中股价腰斩的中电环保,前两年中期净利润分别增长16%和20%,今年中期预计增幅30%~40%,连续三年中期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股价在7月8日探底后,累计涨幅48%,最新动态市盈率146倍,以中期业绩预计增长35%的均值测算,市盈率降至63倍,较6月12日降幅74%。

又如在大盘暴跌期间相对抗跌的东方雨虹,前两年中期业绩高速增长,分别达到70%和130%,今年中期增速放缓,预计为0~30%。7月9日以来反弹幅度超过三成,以一季度业绩计算动态市盈率超过百倍,若以中期业绩增幅区间均值测算,市盈率降至40倍,与大盘下跌前相比,降幅超过七成。

根据业绩预告行业统计,中小创的电气设备、商业贸易等行业上半年业绩预计有较高增长,一改前两年利润下滑格局;传媒、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行业中期利润增幅有望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