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大增持回购潮 机构推荐10股组合(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市公司出台数百亿增持回购方案。保守测算目前已经给出明确增持或回购金额的上市公司稳定股价方案设计的增持或回购总金额已经超过600 亿元。从美国等较成熟的股票市场经验看,上市公司回购或增持股票是股价上涨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上市公司增持或回购情况总览。

中银国际

上市公司出台数百亿增持回购方案。上市公司积极响应证监会,截至2015年7 月14 日,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出台某种形式的稳定股价措施公告,超过一半的上市公司给出不同形式的稳定。保守测算目前已经给出明确增持或回购金额的上市公司稳定股价方案设计的增持或回购总金额已经超过600 亿元。

考虑到不少上半年A 股减持大户目前仍未对证监会的规定给出较为清晰的回应,仅给出大致增持金额的上市公司我们也未计入在内,预计最终增持或回购金额或逼近千亿元。虽然和上半年上市公司高达4,000~5,000 亿的减持金额相比,增持金额仍相对较小,但从绝对金额看这在企业增持或回购意愿较低的A 股市场已经堪称空前。部分上市公司股价或得到较明显的提振。

从美国等较成熟的股票市场经验看,上市公司回购或增持股票是股价上涨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回购和增持为不仅仅是简单增加了股票的需求,大股东或管理层作为理论上对上市公司最了解的人群,他们的增持或回购反映其对未来股价走势乐观的判断,这对提振投资者预期有着强大的催化。

上市公司增持或回购情况总览。信息显示,从行业类型看,增持或回购金额接近或超过1 亿元的企业中医药、房地产和电力环保行业最多,上半年涨幅最好的计算机、传媒行业等行业以及涨幅最低的金融行业大额增持或回购非常少,其中金融行业推出稳定股价措施的上市公司都很少。

从企业类型看,民营企业在相应政策号召方面较为积极,国企特别是央企虽然占比较低,但大额回购中绝对数量不低。计划增持或回购金额接近或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包括银泰资源(000975.CH/人民币16.73, 未有评级)、上海莱士(002252.CH/人民币87.25, 未有评级)、首创股份(600008.CH/人民币11.43, 未有评级)、美的集团(000333.CH/人民币36.42, 未有评级)、申能股份(600642.CH/人民币8.85, 未有评级)。

投资建议:

结合上市公司的增持回购方案以及公司本身的基本面推出以下投资组合:

以岭药业(002603.CH/人民币19.78, 未有评级),增持金额不低于1.5 亿元,

广誉远(600771.CH/人民币41.64, 未有评级),出资1.35 亿元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

冠城大通(600067.CH/人民币8.80, 买入),增持不超过3.27 亿元、

农发展(002299.CH/人民币19.20, 买入),增持不超过5,000 万元、

均胜电子(600699.CH/人民币34.63, 未有评级),增持不低于4.5 亿元、

中航飞机(000768.CH/人民币35.12, 未有评级),增持不低于1.9 亿元、

雏鹰农牧(002477.CH/人民币19.03, 买入),增持不低于1 亿元、

天成控股(600112.CH/人民币15.95, 未有评级),增持不低于1.01 亿元、

永清环保(300187.CH/人民币35.41, 未有评级),增持不超过5 亿元、

歌尔声学(002241.CH/人民币31.68, 未有评级),增持不低于3.14亿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回购 上市公司 持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