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公告:欣旺达与天津金米、苏州顺为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共同开拓智能制造领域,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业务的布局和发展,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规模,快速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智能制造领域经营效益。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欣旺达占比55%,欣旺达核心人员将新成立一家合伙企业股份占比22.5%;天津金米占比11.25%;苏州顺为占比11.25%。

欣旺达(300207):自动化输出落地 工业4.0再发力

公告:欣旺达与天津金米、苏州顺为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共同开拓智能制造领域,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业务的布局和发展,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规模,快速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智能制造领域经营效益。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欣旺达占比55%,欣旺达核心人员将新成立一家合伙企业股份占比22.5%;天津金米占比11.25%;苏州顺为占比11.25%。

我们去年以来长期坚定推荐欣旺达,系统性风险下跌时反复重申公司“三大逻辑”,推荐重要标的。公司此次合资公司成立,和小米合作,自动化确定成为输出型新业务,结合3C份额提升和动力储能电池进展,业绩预计将持续高成长!自动化得到小米、华为高度评价,智能制造自动化解决方案确定输出。我们此前重点提示欣旺达的自动化身边能力有输出潜质,此次合资公司依托欣旺达智能制造自动化技术积累、行业经验和业务基础,结合两方生态链资源,未来必定成为公司业务新亮点。另一方面,三方合作将对外输出自动化平台解决方案,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自动化方案供应商,工业4.0的行业标杆。我们去年深度报告已经阐述,电子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于“电子智造”,公司的战略布局也有利于促进产业整体发展。

3C确定高成长,苹果小米新品集中度预计进一步提升。A手机份额将持续上升,笔记本电池预计下半年突破。电动上半年获得奇瑞订单,下半年车厂合作模式可复制,进入车型继续增加。新能源全面布局,公司将崛起成为储能电池巨头。

投资建议:欣旺达三大逻辑持续兑现,目前系统性风险后市值完全被低估,我们长期保持紧密跟踪,买入-A评级!持续看好欣旺达大布局、高成长的“1+x”逻辑,维持第一目标市值200亿市值不变,根据公司进一步逻辑落地,有望进一步上调空间。安信证券

世联行(002285):积极布局互联网+

积极布局互联网+:公司7月21日发布公告,正在筹划深圳市前海住哪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微家增资扩股,拟合计出资15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世联行持有微家37.5%的股权。各方已于2015年7月17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委托中介机构尽职调查,最终确认目标公司的估值和增资金额。

进入住宅存量资产管理领域:公司7月10日发布公告,正在筹划收购上海晟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曜资产”),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增资晟曜资产,合计出资4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70%的股权。各方已于2015年7月9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晟曜资产经历10多年发展,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社区资产服务业务体系,在上海地区也具有一定市场地位,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进入存量住宅资产管理的全新领域,探索和尝试高净值客户服务。

微家的看点在于租赁平台和租客社交:微家是深圳一家品牌合租公寓运营公司,为租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居住产品、高增值服务及线上线下的社交体验,也包括租赁管理、装修家居、物业保养、代缴费用、房屋销售在内的资产管理服务。得益于创始股东在深圳社区资产服务及高端涉外租赁领域9年多的经营沉淀,微家已经构建了完善的互联网租赁管理平台,包括自主研发的房源租客及工程管理系统、互联网营销渠道及客服系统、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租客社交服务。

社区服务业务空间巨大:根据我们的测算,截止到14年底我国城市地区的住宅约152亿平方米,按全国平均销售价格换算,城市住宅市值约120万亿(这里还不包括土地、在建工程等)。住宅存量资产管理是社区服务业务的重要内容。晟曜资产在践行新型的物业资产管理方式,既没有传统物业公司的包袱,也没有繁琐的架构和体系,它扎根于社区,通过在合适的社区设立服务中心,在封闭的单个社区内以面对面的方式,为业主进行物业资产管理。到目前有50多个社区资产管理中心和网点,服务于50000名业主,管理着超过1200套中高端物业。公司控股晟曜资产后将优化完善其经营模式,在全国其他区域落地,实现1到100的迅速扩张。

有基本面也有弹性、维持推荐评级:由于公司传统业务增长较快,金融服务、电商和资产服务业务发展顺利,公司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增长0-30%,我们预计在15%左右。公司基本面有良好的支撑,当前股价对应的PB不到10倍,从国外平台型的对标公司估值来看是明显低估。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5、0.42和0.54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高新兴(300098):产业链协同延伸 布局大安防

并购创联电子、国迈科技,布局“大安防、大数据”战略。2015年5月27日公司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两家公司分别承诺15‐17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9,100、10,920、13,104万元和1,500、1,875、2,343万元。创联电子是国内领先的铁路行车安全系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细分行业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国迈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先行者。此次并购有利于完善智慧城市产业链网络层与平台层,助力“大安防、大数据”战略。

产业链协同发展,上下游一同发力智慧城市平台化建设。公司以平安城市、智慧交通、通信监控、金融安防以及尚云在线五大核心业务布局智慧城市,为政府、金融机构和通信运营商等客户提供咨询、设计、工程、维护一站式服务。目前公司的业务在省内的品牌竞争力已经确立,在省外的业务成功开拓了甘肃、新疆、内蒙古、江西、四川等省外市场,未来将保证公司业务的持续高增长。

高转送彰显经营业绩良好,业务大举开拓信心十足。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29,358.432万股为基数,使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4股,共计转增41,101.8048万股,不送股,不派发现金股利,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70,460.2368万股。该项提议有利于公司平安城市的业务拓展,可以预测未来公司在智慧城市平台化建设上将有一番大作为。

盈利预测及投资价值:公司未来在两方面酝酿新的盈利模式:一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特别是视频数据智能分析,二是逐步发挥现有技术和服务基础在高铁领域的应用。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4元、0.83元和1.08元,对应市盈率为35X、28X和21X,鉴于公司高屋建瓴布局安防大数据领域,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亚厦股份(002375):互联网家装与房地产商签订合作协议 盈创3d打印建筑再获突破

事件1:公司与中大地产和中豪国顺置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指定亚厦股份旗下公司为中大地产旗下楼盘现场家装咨询和家装解决方案营销推广的唯一合作单位,此外,中大地产的公装项目同等价格下优先考虑亚厦股份;中豪国顺销售楼盘过程中,装修艺为中豪国顺旗下楼盘购买人提供专业化的“集成家”咨询和服务。

事件2:公司参股公司盈创与“中投信能”签署了《关于2015米兰世博会KIP馆建筑合作协议》,盈创免费为中投信能以3D打印的方式打印KIP整体A馆,中投信能将KIP馆A馆冠名“盈创3D馆”184天,在馆门口可以打上“盈创3D馆”,馆内可以打印盈创Logo,并在KIP馆官方网站持续报道并链接公司网址。此外,盈创科技与MRVARUNSHARMA&ASSOCIATES合资成立公司MVNFarmlandsPrivateLtd,盈创以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20%的股权,合资公司将为印度市场提供完整的住房解决方案,并预投资总价900万美元向盈创购买3D打印生产线。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5/16年增速分别为10%/10%;15年和16年EPS为0.85元/0.93元,对应PE分别为31X/28X,维持增持评级。

我与大众的不同:(1)与大地产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执行力,互联网家装发展更进一步。与地产商直接合作,采用B2B2C的销售模式,是公司互联网家装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与在售楼盘深度合作,可以大大提高装修的转化率,施工质量和性价比,也有利于公司工业化装饰的产品推广应用。这次与中大地产和中豪国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执行力,也体现了地产商对于“蘑菇+”家装产品的认可。(2)盈创的3D打印建筑具有成本低,环保等多重优势,应用前景广阔。此次合作是盈创3D打印建筑再次商业化的突破,体现了业主对于公司技术的信赖和产品的认可,合作打印KPI馆有利于盈创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为将来业务发展打下好的基础。(3)互联网家装战略清晰,推进快速有序,并有装饰工业化助力。“蘑菇+”已从320家意向加盟商筛选出70个合格运营商,覆盖350个城市区点,下半年网点大概率放量铺开达到2000家规模,同时公司积极推动体验店,中心仓,信息化支持系统的落地也在加速完成,战略布局推进快速有序。公司获住宅产业化基地认证,装饰工业化有望使装饰从现场施工变为现场安装,大大减少现场人工需求以及施工复杂度,使得工期、质量稳定性、成本控制的管理难度都将大大降低,实现服务业标准化工业化,将在这种离散型行业中获得极大发展机会,对行业格局带来革命性影响。申万宏源

伊之密(300415):有望成为模压行业世界级企业

模压成型设备龙头企业,公司治理良好

高端产品国产化替代加速

深化布局“工业4.0”,加速机器人研发,具备智慧工厂基本条件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有望成为世界级企业

公司成立以来收入年复合增速30%,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超过16亿人民币。公司2002年成立,自成立以来年复合增速超过30%,目前是中国注塑机前三,压铸机第二,橡胶机第一。

注塑机向高精度、大型化发展,挤占外资品牌市场份额。塑料应用广泛,未来十年增速平稳,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目前高精度、大型注塑机仍为国外品牌主导,随着本土厂商技术品牌提升,国产化替代效应显现。

压铸自动化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业内领先,爆发式增长可期。压铸由于行业特性,单机周边设备自动化集成14年已经开始爆发,伊之密已取得订单。公司积极布局“工业4.0”,加速压铸自动化集成系统研发及应用,在整个系统集成乃至智慧工厂布局业内领先。

国际化战略将大放异彩。公司立志于5年内成为所在领域世界级企业,致力于让中国装备技术与世界同步。2011年收购美国HPM品牌、知识产权、专利等在内的核心资产,经过近5年的磨合,今年HPM销售将有质的突破。随着全球制造业向越南、巴基斯坦等低成本国家转移,伊之密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预计今年EPS0.87元,目前37倍。公司增长迅速,管理团队优秀,外延扩张可期,给予“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丽鹏股份(002374):“盖”是英雄 智联万物

首次给予丽鹏股份“增持”评级,目标价42.23元。公司起家于消费品轻工制造,通过发挥在手的客户渠道资源优势向满足消费品生产商的防窜货、打假防伪、整合营销和数据分析处理等商品流、数据流和信息流等方向实现系统全面的转型。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2/0.75/0.91元,给予公司目标价42.23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技术与服务优势顺应铝盖替代大势,非白酒市场构建广阔蓝海。铝制瓶盖因具有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国外已开始替代进程,国内有望复制该路径,公司凭借多年发展业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掌握核心技术的制盖企业,同时公司秉承现有市场后有工厂的战略,在主要客户集中地区分点设厂,实现零距离对接客户。随着国内酒类消费者年轻化,葡萄酒和啤酒等非白酒市场渐成新宠,公司顺应趋势,在非白酒市场积极开拓,现已进入啤酒、葡萄酒、软饮料和食用油等领域,在平抑白酒市场波动性的同时进入更为广阔的快消品蓝海。

二维码+APP切入移动营销,多重模式实现全面变现。公司通过瓶盖印制二维码实现用户向线上的导入,从而实现多重变现模式:通过二维码实现商品流通可追溯有望分享企业打假费用;通过构建消费者与厂商直面交流平台,望带来移动广告业务成长;原料、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数据收集,大数据技术望带来2C端的精准营销和2B端的生产流程与营销模式优化。国泰君安

上海梅林(600073):享受猪价上涨和国企改革双重向上弹性

大股东将低价注入集团生猪养殖资产(现金收购价1.8亿元,估值为1xPB),按目前市场估值可增加公司市值25-30亿元,对应25%的短期股价上涨空间。(1)公司7月15日公告与上海市上海农场拟合资设立江苏梅林畜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000万元,其中本公司现金出资18360万元,占比51%,并由梅林畜牧公司向上海农场下属单位及上海市川东农场下属5家公司(上海黄海农贸总公司、大丰丰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大丰市下明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上海丰海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及上海东裕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购买生猪养殖业务涉及的全部生物性资产、存货及部分固定资产,确定资产收购价格为3.71亿元,采用现金交割。(2)近期猪价快速上涨,畜禽链反转确立,而公司拟进行的资产注入中(预计7月底完成),包含了较大规模的生猪养殖资产——商品猪+母猪+种猪等近70万头。(3)齐鲁农业组预测明年生猪养殖年头均盈利可达400-500元。按照去年50万头的出栏量,以及保守头盈利300元计算,公司明年业绩将增厚0.77亿元。(4)而目前A股生猪养殖上市公司万头出栏市值在1.1-1.7亿元左右,按1-1.5亿元的万头市值谨慎计算,公司可增加市值为50万头*51%(持股比例)*(1-1.5)亿元=25-30亿元。

另外,公司计划进行配股募资,募集资金12亿元,全部用于偿还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公司明年财务费用将大幅减少。公司7月15日发布公告,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进行配售,本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全部用于偿还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2014年公司短期借款高达15.8亿元、财务费用1.07亿元,整体负债率达45%以上,在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配股募资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大幅减少财务费用对公司净利润的侵蚀。

总之,生猪养殖业务高景气叠加财务费用减少将大幅增加公司的业绩弹性,预计2016年增厚1.52亿元,其中生猪养殖利润50*0.51*300=7650万元(养殖免所得税)、财务费用减少7500万元。因此,我们也根据最新的注入资产情况,大幅上调公司2016年的盈利预测,由2.25亿元上调至3.66亿元。

我们自去年7月份推荐以来,看好上海梅林的逻辑始终在于国企改革进程带来的效率提升,2015年上海梅林国企改革迈出坚实一步,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旗下的牛肉猪肉相关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意在打造中国肉类航母企业,同时新管理层值得期待。

2015年3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注入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旗下的牛肉猪肉相关资产,资产注入后将使公司收入增厚30-40亿元,品类上从猪肉进一步拓展至牛羊肉等各类肉制品,并完成了上下游一体化的布局,真正形成了大肉食板块,而养殖采取适度规模又控制了养殖风险;?新管理层雄心勃勃,原牛奶集团CEO沈伟平出任上海梅林总裁,计划加强激励、整合渠道、并购强化产业链。新三年发展规划从追求规模和速度向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我们预计2018年目标收入250亿元,净利润超过4亿元,计划培育出11个产值规模超过20亿元的业务子单元。

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计划增持,彰显对梅林做大做强肉类业务的坚定支持,同时我们预计集团将积极推动公司完善激励机制。公司于2015年7月9日发布公告称:(1)公司将尽快完成前期公告的收购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相关资产事项,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2)光明集团拟在公司股票复牌后择机增持上海梅林股票。(3)光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和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今年内不减持上海梅林股票。(4)光明集团和公司将积极推动公司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工作。

资产注入完成后(预计7月底完成),预计2015-17年收入为160、195、224亿元,按2015年1.2倍市销率计算,目标市值192亿元,对应目标价20.4元,重申“买入”。上海梅林坐拥大量历史悠久、优质的品牌资产,目前ROE只有双汇的1/4,而净利率不到双汇的1/6,未来改善空间巨大。资产注入后,预计2015-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0、195、224亿元,考虑到生猪养殖业绩弹性以及明年财务费用有望大幅减少,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3.66、4.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0.39、0.45元。齐鲁证券

大连电瓷(002606):悬瓷绝缘子龙头 特高压弹性最大标的

我们在6月底的行业报告中,详细分析和横向比较了特高压对主要设备制造商的弹性影响,综合交直流线路,大连电瓷是弹性最大标的。2015年特高压已正式爆发,虽然由于国网换届影响了上半年施工进度,致使公司半年报低于预期,但全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确定,建议买入

投资逻辑

收购福建工厂扩产能,为特高压做好准备:2014年3月,公司收购福建新百纳61%股权。公司原有产能4.6万吨,福建工厂远期产能2.4万吨(2014年3500吨,2015年6000吨左右,逐步扩张)。福建公司区位特点带来原料和人力成本优势,有利于公司在中低端市场扩大份额,并提升毛利率;

特高压收入占比大幅提高带来量利齐升:根据测算,公司2014年特高压收入占比约占悬瓷产品的21%,而2015年将超过40%,毛利率显著提升。而且我们预期占比提高在最近3年可持续,2016年将超过50%,2017年有望超过80%,3年内持续增长确定。

印度反倾销尘埃落定,出口景气度逐渐恢复,一带一路可期:公司近两年收入少量负增长,主要原因之一来自印度对悬瓷绝缘子实行反倾销。14年开始,公司加大印度市场复合绝缘子和厄瓜多尔、苏丹等市场的销售力度,出口底部已过。未来随着特高压“走出去”,高端产品出口增长可期。

直流特高压市场份额将提升:详细分析最近两年特高压中标情况,“三交一直”中,交流绝缘子市场大连电瓷市占率接近50%;直流方面在“宁东-绍兴”线中市占率36.4%。我们判断未来在直流主导的特高压建设中,大连电瓷仍将稳定占据40%以上市场份额,交流方面随着NGK的重新加入市占率将有所下降。

参考近三年年终最低估值水平(66x2012),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20.00元目标价位,2015-2017年EPS为0.34,0.50,0.71,对应PE58x,40x,28x。国金证券

四维图新(002405):变化中的四维图新

变化一,团队,新CEO及团队的卓越企业家精神:公司新任CEO程鹏,是四维的创始团队人员之一,深刻理解四维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同时作为创始成员团队中的年轻一代,又锐意创新。目前,整个四维的高管团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一批有梦想又勤奋实干的高管分管各个业务部门。

变化二,组织架构,更加合理,互联网基因加强:公司逐渐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向事业部制改革推进,增强了各个事业部的主动性和快速反应机制。由于腾讯的入股,在董事会和产品委员会中都有了腾讯的高管加入。同时,收购图吧之后,互联网公司的快速迭代快速开发机制,如鲶鱼效应,在四维的内部快速发酵,积极影响了其他部门的研发和产品进程。

变化三,模式,向平台级公司靠拢,纯正的大数据公司:四维的模式逐渐从以卖license模式向以平台模式靠近。我们判断,预计今年传统license收入占比将下降到50%左右。在车联网领域,公司是唯一可以提供从操作系统、应用、连接、后台系统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从大数据的角度来说,四维做到了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加工处理再到数据知识的全过程。由于高德被阿里私有化之后,主流互联网公司都使用了四维的地图数据,这些互联网公司用户的实时数据又对四维起到了正反馈。从百度地图到滴滴打车,这些用户实时数据的接入,大幅提高了四维数据的丰富度。

变化四,战略,兼具国际化视野:我们看到公告,公司前段时间打算去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收购图吧、收购Here,这都是新CEO程鹏上任后的动作。我们注意到,国际化成为四维的重要战略。仅靠一个国家的市场就实现地图盈利的企业,四维在全世界是唯一的,跨国复制这样的能力是理所应当。

怎么看四维图新的估值?我们认为,要动态的看四维的盈利能力,而不是静态的看PE。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5.1亿,占总营业收入的48%,共有1425位研发工程师。高的研发投入意味着高的竞争壁垒。如果公司研发投入的减少则会直接产生净利润增加。

维持“增持”评级,给予6-12月目标价55元,维持盈利预测:公司15-16年每股收益为0.23元和0.30元。国金证券

 三安光电(600703):牵手北汽银翔 打开汽车照明大市场

公司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与北汽银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安瑞光电在重庆市设立分公司为北汽银翔进行配套服务,生产汽车灯具及汽车应用的LED产品(包含汽车照明灯、信号灯、内饰灯、装饰灯、电子仪表仪器应用、GPS/DVD显示器等),并且北汽银翔承诺安瑞光电配套份额不低于70%。

对接北汽集团优质资源,打开汽车照明大市场。

北汽银翔是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作为北汽集团西南基地及对外出口平台,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北汽银翔单月产能已超过3万,预计2015年9月以后,北汽银翔的标准产能将达到50万台。

安瑞光电主要从事汽车灯具与LED封装、应用,借助此次合作,对接北汽集团优质资源,进一步打开了安瑞光电产品应用渠道。

不仅是“LED芯片界的台积电”,国家化合物半导体整合平台腾飞三安作为“LED芯片界的台积电”,现已毋庸置疑。公司借助化合物半导体国产化的大时代背景、大基金的入股与合作、以及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正在迈向LED与化合物半导体双龙头。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87/1.12/1.38元。考虑到公司作为LED芯片界绝对的龙头,携手大基金加码化合物半导体,未来有望成长为LED与化合物半导体双龙头。给予“买入”评级,继续推荐。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股本 股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