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属机壳扩产凸显公司信心,未来强者恒强公司的金属机壳的逻辑我们此前反复强调,归结起来就是“需求端热+全工序能力缺+盈利弹性大”,而好的金属机壳厂商核心竞争力在于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项目做起来,因为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就是6 个月(6 个月要生产80%的产品),所以需要金属机壳厂在3 个月内提起良率,交出货来,厂商要有极强的管控能力是稀缺的。由于金属机壳多是定制化产品,此次扩产一方面显示公司信心,另一方面也显示当前优秀金属机壳加工管控能力供应应求,强者恒强。

长盈精密(300115):增资广东天机 增长动能持续

金属机壳扩产凸显公司信心,未来强者恒强公司的金属机壳的逻辑我们此前反复强调,归结起来就是“需求端热+全工序能力缺+盈利弹性大”,而好的金属机壳厂商核心竞争力在于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项目做起来,因为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就是6 个月(6 个月要生产80%的产品),所以需要金属机壳厂在3 个月内提起良率,交出货来,厂商要有极强的管控能力是稀缺的。由于金属机壳多是定制化产品,此次扩产一方面显示公司信心,另一方面也显示当前优秀金属机壳加工管控能力供应应求,强者恒强。

增资广东天机,布局工业4.0 和智能制造,未来增长有持续动力在“机器换人”的大背景下,未来数年国内工业机器人的产值将达到数百亿元。公司在金属加工和移动智能终端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自动化及机器人系统应用集成的经验,其智能间、智能工厂具备公认的国内外高水平。广东天机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公司打造工业4.0 生态和智能系统的平台。通过此次增资,广东天机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未来将与国内外知名同行加强合作,通过拓展与整合来做大做强这一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平台,实现公司的横向拓展。

15~17 年EPS 分别为0.99/1.40/1.95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全年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通过此次扩产与增资,公司未来几年金属机壳业务高增长的态势进一步确立,同时在智能制造和工业4.0 领域的发展将得到加速。未来公司将不仅是国内外金属机壳龙头,更将是全球自动化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99/1.40/1.95 元。公司未来增长确定性强,布局领先。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继续推荐。广发证券

阳光照明(600261):财政补贴落地 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近日收到中央财政第十二批节能减排补助资金9188万元,并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此次补贴实际上是高效节能改造的应收款项,应视作公司日常经营成果的一部分。我们预计本次收到的财政补贴将显著增厚公司今年业绩。

LED业务占比显著提升,向LED新型照明企业转型成功

客户方面,公司在巩固原有大客户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开发客户,14年东芝、GE订单增速超过100%,15年仍保持较高的增速。随着新客户逐步放量,15年公司LED业务有望实现更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整体营收中LED的营收占比将达到近70%,公司已成功由传统照明转型为LED新型照明企业。

业绩稳健增长,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30%

公司客户关系稳定,并在原有的飞利浦、东芝等客户的基础上开发出美国Lowe's等优质新客户,保证了公司的持续增长。同时,在品牌与渠道建设方面,公司逐步从OEM向自主品牌转变,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销售自有品牌产品。公司预计15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0%,增长十分稳健。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在产品结构、客户拓展、自主品牌方面齐头并进,LED业务呈现持续高增长态势。从公司的客户结构来看,三季度开始将进入公司的旺季。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3/0.57/0.77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阳光电源(300274):集成业务贡献增量 全年高增长确定

阳光电源发布2015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91.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73.90%;EPS为0.25元。其中,2季度实现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15.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79.82%;2季度EPS为0.15元,1季度为0.10元。

事件评论。

集成业务带动收入快速增长,净利率维持稳定。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91.53%:1)公司逆变器业务实现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30.05%;2)电站集成业务实现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267%,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盈利能力方面,受价格持续下跌影响,上半年公司逆变器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89%至31.43%;电站集成业务毛利率为16.19%,同比上升0.44%。净利率整体维持平稳,2季度为9.25%,1季度为9.43%。

上半年逆变器出货量2.2-2.5GW,全年规模有望超6GW。公司上半年逆变器产量约1.98GW。出货量方面,公司去年已发货未确认收入的逆变器规模1.12GW,结合公司上半年逆变器业务收入与产量分析,预计公司上半年逆变器出货2.2-2.5GW,贡献利润6000-7000万元,其中1季度出货约1.1GW,2季度1.2-1.5GW。从全年来看,在国内装机大年的背景下,下半年旺季出货有望超预期,全年有望超6GW,可贡献利润约2亿元。

集成业务确认规模约120MW,全年有望超400MW。公司上半年集成业务收入9.36亿元,对应规模约120MW,贡献利润1亿元左右。根据公司公布的集成业务项目来看,目前公司具备已备案及并网项目622MW,扣除拟自己持有项目290MW外,其他项目规模312MW,结合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及其他项目储备来看,预计公司集成业务全年确认规模有望超400MW,贡献利润规模约2.5-3亿元。

应收账款持续上升,存货水平环比上升。半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为23.93亿元,环比持续上升。存货方面,半年末为8.19亿元,相比1季度的6.91亿元及去年同期的6.18亿元均有所上升。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传统逆变器与系统集成业务维持持续增长,积极布局车、光、储产业链,并通过与阿里云、鉴衡等合作打造电站运维平台,全方位构建能源互联网平台。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79、1.17元,对应PE为40、27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日上集团(002593):转型之路开启 布局商用车车联网值得期待

拟成立物联网公司,首期向商用车车联网和后市场领域投资2亿元。公司7月20日公告拟成立运通天下物联网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投资2亿元布局互联网+汽车后市场项目(一期),标志公司由汽车钢圈等传统业务向商用车车联网转型正式开始。

公司计划以智能钢圈为入口,联盟轮胎经销商搭建商用车车联网线上+线下生态圈。根据公告披露信息,公司此次转型战略将分三步推进:(1)开发智能钢圈切入汽车智能化,并作为获取汽车大数据入口;(2)与轮胎经销商结盟,利用经销商已有门店和物流平台体系,打造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线下平台;(3)引入互联网技术,搭建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线上平台,目标一方面实现物流公司、司机及货主间“打货”撮合,另一方面具备商用车大数据的收集、处理和运用能力。此次投资下,公司未来的盈利途径或将包括:(1)智能钢圈升级产品性能,提升毛利率和市占率、(2)后市场销售和服务费用、(3)“打货”服务和基于大数据分析服务费用。

公司切入车联网优势在于智能轮胎解决商用车痛点和联盟轮胎经销商增强线下实力,进展值得密切跟踪。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转型值得期待,基于(1)智能钢圈有望解决商用车痛点,提升客户粘性:商用车轮胎钢圈由于①更换频率高(寿命一般为3-6个月),开支较大,②其性能状态偏差对商用车油耗和安全性影响大,若智能钢圈能解决这个两个痛点,将具有很强客户粘性,倍耐力、大陆等国外轮胎相亦在积极研究具备胎压/胎温检测、道路状况及轮胎抓地力分析和危险预警功能的智能轮胎;(2)联手轮胎经销商有望显著增强商用车车联网线下实力,并使公司轻装上阵,有望较快实现盈利:轮胎经销商在后市场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上经验和资源丰富,联手轮胎经销商一方面有助于公司智能钢圈轮胎产品推广,另一方面减少公司在固定资产上的投资压力。

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A”投资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30.00元。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2.4%、24.8%、2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7.6%、26.5%、26.4%,EPS分别为0.33元、0.42元、0.53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30.00元,相当于2016年71x动态PE。安信证券

奥瑞金(002701):大包装整合者 积极分享体育产业盛宴

借助资源优势,分享体育产业盛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确定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5万亿元。体育产业即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为参与企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红牛与体育渊源深厚,每年体育赞助投资高达5亿美元,仅次于耐克、阿迪达斯和可口可乐等品牌。此外红牛还深度参与球队/赛事运营,大多为各自领域的领先队伍。奥瑞金与红牛在金属包装领域有多年合作历史,二者关系深厚,后续两家公司完全可能携手布局国内体育产业。与动吧合作只是公司体育领域的初期尝试,依托红牛在业内深厚资源,公司将是体育产业潜在龙头之一。

围绕客户需求,探寻商业模式创新:公司聚焦商业模式创新,由传统的金属包装制造商向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一体化服务。公司已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并启动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围绕包装行业横向、产业链纵向寻求优质整合标的。横向:从金属包装向大包装延伸(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已持有永新股份约20%股份),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纵向:包装产业链拓展,向上游延伸至包装材料,下游为客户提供包括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等在内的综合服务。

内生增长稳健,定增价锁定安全边际:公司是国内金属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3%左右。依靠核心客户功能性饮料龙头红牛的强势、加上新品类客户开拓及原料成本的下行,近五年收入CAGR为33.23%,净利润CAGR为46.35%,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内生增长可保持25%以上。公司近期公告定增方案(价格23元/股),且大股东15年10月份解禁,拥有较好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10.5亿元、13.3亿元、16.7亿元,分别增长29.5%、26.7%、25.9%;每股收益1.07元、1.35元、1.70元(不考虑外延并购)。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40元,对应2016年29.6XPE。安信证券

 金正大(002470):产品创新+模式创新 保障公司长期发展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4.7%;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33.7%;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同时预告2015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为25~35%。

以套餐肥等新产品推广为主线,带动销量大幅上升。

公司以套餐肥新产品推广为主线,以品牌建设、顾问式营销、重点县建设、渠道开发与优化和市场终端亮化等为手段,带动普通复合肥、控释复合肥销量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

同时,上半年临沭基地10万吨/年水溶肥项目、菏泽金正大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广东金正大一期15万吨/年新型肥料项目、金正大诺泰尔20万吨/年水溶肥项目陆续试车投产,丰富了公司产品线,使硝基复合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量增长迅速。

“农商 1号”正式上线,打造农业第一生态圈。

公司与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五家机构共同投资12亿元的“农商1号”,其中公司控股33.34%,已正式运行上线,市场反应良好。公司将把“农商1号”建设为消费者提供包括肥料、种子、农药、农机具等全品类农资平台,通过提供一站式的种植业解决方案和专业的技术服务,打造为农业第一生态圈。预计 15-17年业绩分别为0.74、0.96、1.3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将凭借“产品差异化+营销模式创新”模式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损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