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2日沪深两市晚间公司利空新闻公告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

国投新集上半年净利亏9亿元

国投新集(601918)7月22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8亿元,利润总额-9.1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亿元。影响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调整经济结构以及煤炭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炭市场持续下滑,煤价下降,煤炭需求减少。公司1-6月商品煤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68.14元/吨,商品煤销量同比减少107.59万吨。

西藏药业1.2亿资金遭冻结两高层辞职

7月21日,西藏药业(600211)收到了西藏高院(2014)藏法执裁字第1-2号《执行裁定书》和第1-3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如下,冻结公司在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和农业银行拉萨市康昂东路支行的存款账户,冻结金额分别为6000万元,冻结期限为一年。 

不过,对于此次资金冻结,西藏药业指出,公司正在与西藏自治区国资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协商处理上述案件,此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3月,西藏药业曾公告称,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国资公司通过沟通协商,双方就国资公司打包回购的西藏药业在本事项中涉及的本金和相应利息共计1.28亿元的偿还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于3月24日签署了《关于国资公司与西藏药业协商处理债权债务事宜的备忘录》。

同日公告还显示,西藏药业董事会和监事会分别于7月21日收到了公司董事王英实、监事朱小华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王英实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朱小华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金瑞科技锰矿遭洪灾影响业绩590万

金瑞科技(600390)周三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贵州分公司白石溪锰矿所在地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受突然爆发的山洪冲击。本次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490万元。

受本次洪灾影响,白石溪锰矿将进行灾后重建工作,预计停产重建工期约为2个月,停产期间预计将减少本年度锰矿石产量约3.2万吨,预计重建需投入资金约400万元。本次洪灾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额预计为590万元。

 

同日,金瑞科技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去年同期亏损1288.4万元。公司受电解锰市场行情影响,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导致毛利率降低,亏损加大。

国中水务料中期业绩同比减60%-80%

国中水务(600187)7月22日周三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6月净利润同比减少60%-8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5140.70万元,每股收益0.0353元/股。

公司表示,导致业绩下滑的因素包括:期内部分下属公司因由在建期转入运营期导致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上升较多,以及材料成本上升较快,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上升;同时公司为进行业务扩张,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较大;此外,控股子公司湘潭国中水务有限公司由在建期转入运营期,上半年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从而导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较大。

攀钢钒钛涉信披违规证监局约谈高管

7月22日讯攀钢钒钛(000629)周三晚间公告称,公司21日收到四川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且公司高管因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披露义务被四川证监局约谈,并要求公司提交书面报告。

公司21日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决定书显示,公司2013年、2014年发生大额代关联方票据贴现业务,上述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未履行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十二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被四川证监局约谈的高管包括公司董事长张大德、总经理邵安林、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曾显斌、监事会主席胡乃民,以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张景凡。

金瑞矿业上半年业绩预亏1500万至2000万元

金瑞矿业(600714)7月22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煤炭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煤炭价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导致公司原煤产销量、销售价格下降, 销售收入减少;煤炭资源税实行从价定率计征后,较上年同期公司税负提高、费用增加。

S前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前锋(600733)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2015年7月2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成稽调查通字15204号)。因该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S前锋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月17日,S前锋曾公告披露,经自查发现:其控股子公司下属北京标准前锋商贸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以下简称标准成都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以存单质押的方式为他人提供了担保。

通过查询被质押存单情况,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标准成都分公司在中国银行成都沙湾支行2200万元定期存单,同时在南充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双流支行2400万元定期存单。以上被质押存单总金额合计为4600万元,占S前锋2014年年末净资产的14.9%。7月21日,S前锋因有重大事项未披露,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停牌,最迟2015年7月28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S前锋和S佳通(600182)是目前A股市场仅剩的两家股改“钉子户”,时隔多年仍无进展。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