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林美上线O2O分类回收平台“回收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覃秘○编辑邱江

7月22日,国内首个全方位O2O分类回收平台——“回收哥”在武汉和天津同步启动。该平台由格林美携手各地方供销社打造,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互联网+分类回收”的城市废物分类回收体系,以解决城市垃圾分类回收的难题,同时为格林美等再生资源企业提供原料保障。

在启动仪式上,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介绍说,“回收哥”O2O平台直接面向居民生活中的全部可回收废品,实现居民线上交投废品与回收哥线下回收的深度融合,只要轻点手机,就可预约安全可靠的回收哥上门服务,价格透明,操作便捷;回收哥则是网络时代的城市分类回收的环保服务员,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抢单。

该平台引入各地供销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股权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据许开华介绍,以供销社现有回收队伍为起点,可以快速建立起广泛的回收网络,如湖北省供销社在该省有6万余个经营网点,覆盖湖北全省所有城区与乡镇,从业人员万人以上。下一步,格林美还计划与更多省份的供销社展开合作。

中国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表示,借助互联网做回收是行业发展的方向,目前有很多企业在这方面进行尝试,其核心逻辑是能大量节约物流成本。目前的回收体系中,废弃物从居民家中到再生资源企业的手中,一般需要三到四个环节,价格也翻了三四倍。网络平台的建立可以将两者直接联系起来,降低中间过程的消耗。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