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板块再现涨停神话 新龙头股名单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3:30,次新股板块涨5.3%,是指标指数中(还包括沪指、深成指、中小、创业板指),唯一一个前期没有跌破年线、近期反击至60日线的指数。目前板块内仅1股翻绿,而涨停及涨幅超9.9%的个股达99家,在交易的个股有240家。

7月2日上市的光力科技(今天再度涨停,尽管前期大盘曾深度调整,但光力科技已连续走出第16个涨停。目前,IPO已被暂停,因此光力科技成为近期最后一位“新股神话幸存者”。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新股停发,次新股将成为稀缺品种,无论从政策、市值、业绩和估值等方面来看,次新股都有望继续成为反弹的先驱力量。

广证恒生咨询张广文指出,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无论是从弹性还是从市场炒作风格上看,反弹力度均将好于蓝筹。这其中,部分6月中旬以来跌幅超过50%的次新股从弹性上说将成为成长股中短线反弹幅度最大的板块。

根据以往A股暴跌的经验,分析人士还建议,关注那些市值较小、主业想象空间较大、前期跌幅较大且反弹时力度较大的强势次新股,可将其作为短期成长股反攻弹性最大的龙头标的。

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强烈

次新股中预计业绩增长的有111家,16家为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金一文化(60.03 停牌,咨询),净利润预计增长793.49%~1205.88%,增长幅度最小的为迦南科技,净利润增长幅度也达30%~60%。

例如,曾创下新股涨停板纪录的暴风科技就是“高送转”最新案例之一。公司在7月13日发布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10转增12”。另一家创业板公司厚普股份在“高送转”方面同样表现积极。公司在6月11日才刚刚登陆创业板,上市还不到一个月,控股股东就拿出了“10转增10”的提案。

“新股、次新股扎堆预披露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除了公司自身业绩不错之外,不排除是有意通过股本扩张稳定股价。”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前期的深幅调整使得一众新股、次新股股价腰斩,在监管层鼓励公司稳定股价的情况下,“高送转”无疑是一个成本不高、效果不错的选择。

概念股点兵

光力科技(300480)

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煤矿安全监测设备及系统提供商,致力于煤矿安全监控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行业内形成了自主创新和技术领先优势、研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生产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区位优势等竞争优势。

下游需求体量仍然巨大:虽然我国近年经济增速放缓,但仍会保持高速增长水平,能源需求将会维持在高位。据规划,到2020 年,我国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2 亿吨左右,其在我国能源战略格局中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公司产品的下游市场需求在中期内仍有巨大空间。

行业监管助力公司成长:随着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及危害防治的政策措施相继推出,煤矿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政策红线的划出也进一步打开的相关产品的市场,据测算,未来我国煤矿每年的瓦斯抽采监控系统市场容量将为17 亿到25亿元左右,瓦斯抽采监控设备市场容量约为3 亿元左右;粉尘治理系统的市场容量将达25 亿元,粉尘监测设备的市场容量约为2亿元。

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客户基础扎实:公司在煤矿安全监测设备系统行业长期深耕,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全面掌握核心技术,产品附加值高,可替代性较小。同时,公司主要客户为国有大中型煤矿,公司与该等客户均保持多年的业务合作关系,业务发展较为稳定。

盈利预测: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改扩建、研发平台升级、建设运营支持体系以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将增强公司主营业务能力,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预计2015-2017 年公司EPS 为0.35,0.41,0.51 元。待募投项目逐步放量后,公司产能将实现突破,业绩有望较快增长。根据可比上市公司及相关行业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5 年45~50 倍估值,对应价格15.75~17.50 元,建议参与投资。

风险提示:下游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的风险,竞争加剧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降低的风险等。[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四通股份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产品覆盖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等全系列家居生活用瓷。

行业地位突出.公司以“全球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这一目标作为企业愿景,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紧密结合,通过资源综合利用、废瓷回收、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全系列家居生活陶瓷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通过器型、材质、装饰、工艺的创新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不积累沉淀,已发展成为本土少数能够提供系列化优质家居生活陶瓷产品的知名企业之一。

产品竞争优势突出。公司作为国内家居生活陶瓷的领先企业,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质量带动品牌,以品牌提升规模”的思路,卫生陶瓷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卫生陶瓷(洁具)出口免验”资格。公司的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 2004 年公司生产的“牡丹卷草纹瓶”被推荐进入“中南海”北区陈设, 2013 年,公司生产的珠钻装饰奖杯荣获“第31 届巴拿马国际単览会金奖”。 2012- 2014 年,公司各类产品出口综合排名分别位于国内同行业企业中的第2 位、第2 位和第3 位,其中2014 年公司日用陶瓷、卫生陶瓷和艺术陶瓷出口额分别位列第1 位、第35 位和第2 位。

预计公司15-17 年摊薄后EPS 为0.40 元、0.51 元和0.61 元。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此次发行价7.73 元,发行市盈率22.96 倍,结合中签率、个股基本面、估值以及当前市场情绪面的考量,我们预计本只新股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10.82-11.13 元。建议中签的投资者继续持有。[华泰证券]

天成自控(603085)

汽车座椅制造专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各位辆座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和农用机械座椅等三大系列为主。

车辆座椅行业前景向好,本土优质企业竞争高端座椅产品。1、我国车辆座椅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内主机厂全球化及国际主机厂采购本土化推动了我国车辆座椅行业的发展;车辆座椅产品结构和技术应用向高端升级。2、市场集中度有待提高,本土优质企业竞争高端座椅产品。目前,我国工程机械、商用车及农用机械等车辆座椅行业与国际同行业相比,尚未形成全方位的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集中度有待提高,大多数企业尚处于普通和低端产品市场的竞争,高端座椅产品大部分依赖进口。

公司产品盈利能力较强。公司14 年收入3.1 亿元,同比增12.9%;净利润3225.2万元,同比增33.8%。综合毛利率32%。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较同行业可比公司好,主要是由于汽车零件行业不同细分产品领域的下游客户、产品结构、原材料、技术水平等存在较大不同,导致各公司毛利率水平存在较大的差异。

公司客户优质,工程机械座椅市占率高。在工程机械座椅方面,公司工程机械座椅产品配套于卡特彼勒、龙工、徐工、厦工、柳工三一重工等行业内标杆企业,且成功进入了卡特彼勒的全球采购体系。商用车领域,产品主要供应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等全国商用车龙头企业。在农用机械座椅领域,公司目前主要面向国外售后市场。公司近期还积极开拓乘用车市场,目前已与包括新大洋在内的乘用车客户建立业务联系。

募投项目缓解产能压力,提升技术水平。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500 万股,募投项目为“年产工程机械、商用车、农业机械80 万席座椅项目”和“研发检测中心改造项目”。募投项目将提高生产能力和主机配套能力、提升技术研发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拟发行2500 万股,以公司IPO 后总股本1 亿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4 元、0.51 元、0.63 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给予公司2015 年40 倍估值,对应股价16 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进度或不达预期,下游增长或放缓。[西南证券]

中飞股份(300489)

公司是国内核电产业核燃料加工设备用材生产领军企业。从事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及机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生产高性能铝材2746吨,主要应用于核能领域。2012~2014年公司在核能领域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4.98%、90.69%和90.89%。公司重点客户是中核集团。 

公司所处细分行业是核燃料加工专用设备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加工制造业。在核能产业链上公司位于中游,为下游核燃料加工设备制造企业提供生产原材料。由于核燃料加工专用设备与核安全及核能的应用密切相关,资质和技术壁垒很高,目前国内只有中飞股份、西北铝和北京621 所三家参研单位被遴选为专用设备用铝合金材料的供应商。 

我国核电市场前景持续稳定,国家规划中到2020年核电装机量占总量比例提升至4%,未来成长空间翻倍。核电产业发展将有力拉动核燃料加工专用设备制造用材需求,目前测算未来市场空间为8~10亿元/年。 

募投项目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募投项目为“核燃料加工专用设备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投产后可年产8,950 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产能提高325.5%,化解公司产能短板,扩大销售收入增强盈利能力。 

估值分析与询价建议: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402.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537.5万股。按建议申购价约为17.56元,对发行后应静态PE为22.23倍,对应发行后PB为3.31倍。考虑公司受益核电产业稳定长期增长,预计公司上市有望享受高估值,2015年PE以124倍计算,中飞股份未来合理股价有望达109.12元,对应市值49.5亿。 

风险提示:核电产业建设放缓,核电发生安全事故,产业供求失衡[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