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壳牌公司获准勘探美国北冰洋海域油气资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联邦政府22日最终批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美国北冰洋海域的油气勘探计划,但该公司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联邦政府22日最终批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美国北冰洋海域的油气勘探计划,但该公司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

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大量和严格的审查,壳牌公司已经获得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的楚科奇海勘探油气资源的两个钻探许可证。

由于壳牌公司的油气勘探计划已分别于今年5月份和6月份获得美国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和美国渔业和野生动物服务局的批准。当天获得的两个钻探许可证意味着壳牌公司可以开始在规定海域进行油气钻探工作。

但是,壳牌公司的钻探行为必须遵循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要求。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局长萨勒诺在声明中说,在阿拉斯加州沿海地区的油气勘探行为无疑必须遵守最严格的安全、环境保护和紧急情况处理标准。

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由于壳牌公司处理钻井失控的紧急安全设备无法就位,壳牌公司目前的钻探深度不允许到达含油层。等该安全设备安装就位以后,壳牌公司可重新提交申请对此规定进行修改。因此,目前壳牌公司仅可开展准备性工作。

为确保所有的安全和环保规定得以执行,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将在壳牌公司的两个海上钻井平台派驻检查员,对钻井平台的运行进行一周七天24小时持续监控,并有权采取措施保证所有安全和环保规定得以履行。尽管如此,不少环保组织依然对美国联邦政府的此项决定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对于保护北冰洋和应对气候变化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据悉,北冰洋海底蕴藏着大量尚未开发的油气资源,约占全球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0%。壳牌公司已在北冰洋海域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勘探,预计今年还将投资10亿美元。一些环保组织担心,万一发生勘探事故和应急预案不足,可能会给北极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渔业 油气勘探 油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