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望“十三五” 详解十大投资机会(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3、不再是通过粗放式经营高污染,要靠劳动生产率,则意味着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将是未来发展的重头戏,未来5年将有大机会。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在十三五规划当中,环境保护将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这就意味着环保行业未来将继续迎来大的发展机遇。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除了对“十二五”的发展做出总结外,更重要的是确定“十三五”规划。据中新社报道,今年10月将在北京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将成为该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近日来,题材股重新焕发生机,军工、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均有所表现。对于十三五规划,还涉及到哪些板块,本文给出详细解答。

一是保持经济增长。“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习近平要求,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推动经济总量上台阶。

解读:

这一条是总的目标,即在十三五期间,要结合中国发展的新环境、新条件、新任务和新要求,挖掘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培育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由此厚植出中国发展的优势,拓展出发展的空间,从而推动中国经济总量上新台阶。

从上述的表述我们可以看出,十三五规划首先重视发展质量,同时也重视发展总量,中国经济在十三五期间的总目标应该是保持稳健较快的发展速度,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速推动产业升级,从而使得中国经济能够在总量和质量上都上新台阶。

这个大方向定了,接下来就是要定详细的任务和目标。

二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中国经济增长将完成三个转变:从主要靠投资、出口变为“三驾马”协同带动;从主要依靠工业变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从主要靠物质资源消耗转变为主要靠劳动生产率的提升。

解读:

第二条内容就具体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中国要实现的,就是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直白点说就是产品要更高端,人均生产率要更高,通过提升人均生产率来增加GDP,而不是通过粗放式经营以高能耗和高污染来换GDP增长。

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要平衡,要改变主要靠投资和出口带动的格局,要转为投资、消费和出口协同带动的模式,要从依靠工业转变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这些都意味着什么呢?在占豪看来,这意味着如下领域将会出现大的投资机会:

1、从主要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变为协同带动意味着大消费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如此,大消费将在2016年到2020年这个阶段有大的投资机会。

2、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其中含义颇深,我们知道农业实际上在增量上贡献不会很大,但中国要实现粮食的总体安全,那么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就会很大,这就会给三农相关产业带来投资机会。一二三产业要协调发展,那么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的第三产业(即服务业)就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就会出现大量的投资机会,故服务业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重点领域。

3、不再是通过粗放式经营高污染,要靠劳动生产率,则意味着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将是未来发展的重头戏,未来5年将有大机会。

三是优化产业结构。为提升经济竞争力,中国将改造传统行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业、并积极培育新的业态和商业模式。

解读:

优化传统行业,就是要将一些传统行业中价值不高的产业、企业淘汰掉,由此也告诉大家,很多传统行业的从业者天天抱怨经济不好是没用的,有些行业未来不但不会复苏,还会越来越难做,会有一部分企业死掉。所以,如果所在的传统行业已经没有优势,自己所在的企业也无法做到升级,那么就考虑转行吧,晚转不如早转。

真正有潜力的是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同时新的、具有创造性的商业模式将会迎来大机会。而这些领域,谁如果能创造性地把握住机会,将会发大财。作为普通人,可以密切关注这些行业和领域,寻找相关的股票,寻找可以参与的机会。再退一步,哪怕就是转行,也要转到与这些朝阳产业相关的领域才更有发展机会。

四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将在科技、产业、企业、市场、产品、业态和管理等领域全面推进创新。

解读:

创新将依然十三五的最热的关键词,相关国家政策、资源必然向创新倾斜,这些涵盖所有微观领域。譬如,如果在技术上能取得突破,那么就能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再譬如,在商业模式上取得突破,也一样能获得发展机会。举个简单的例子,马云就是抓住了中国网络购物的历史机遇,成就了自己。这些剧变,在未来5年仍会出现,所以未来十年再出一个新行业的马云一点不奇怪。

五是农业现代化加快步伐。相比于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当下的薄弱一环。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下,中国将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技术创新的步伐。

解读:

农业现代化,其中包括农地的有序流转、农业生产模式的改革、农业合作模式的构建等,其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将原来小农个体经济的农业生产模式,转为工业化生产的农业生产模式。通过这种转变,不但可解放大量农业人口,加速城市化,还能推动农业人均生产率的大幅提升。

如此,农业现代化的相关领域、概念,就是未来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相关概念也会被炒作,迎来投资机会。在占豪(微信号:zhanhao668)看来,虽然未来三农概念不会是市场最热点的概念,但依然是热点概念之一,一定会有被轮动炒作的机会。

六是体制机制改革。习近平强调,改革是培育和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行动能力。

解读:

在十三五规划当中,全面深化改革必然仍是重头戏,全面深化改革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最高决定方式确立后,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些改革当中,就包括股市的改革、国企改革等等。这些改革当中,酝酿的都是大的市场机会。譬如,中国股市的深改就是要构建国际化的大型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而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都将给市场带来可操作和可炒作的机会。在这波行情之前,国企重组、混合所有制都有热炒,最热的炒作之一就是南北车的合并概念。

七是协调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推出了“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区域经济战略,未来,区域、城乡发展的协调以及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将成为政策重点。

解读:

改革开放后,我国是以点带面的发展方式,即通过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发展。但是,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以点带面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太适用,已很难继续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规模已经摆在那了,一些点的经济发展已经成熟,如果没有新增长点出现就会陷入滞涨。中国经济要想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发展,需要进行全面的功能区划分,需要各大区域内部进行协调,构建一个可以协同发展的有机体,形成合力。这样,就能以面带点,取得更大的突破。

关于这一点,过去几年中国做了大量工作,无论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区、东北老工业基地、成渝经济区等等,目标都是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突出各地优势并进行整体的发展协同,形成国家和大区的发展合力。这种发展模式,将必然是挖深、挖潜,在城市化进程加速的当下,就能最大限度地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这些预期告诉我们,诸如京津冀等这样的各个经济功能区,投资者只要找准了各地的发展机会点,那么就依然能从找出大的投资机会。当然,这需要投资者自己针对相关政策下功夫研究。

八是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在调研中强调,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中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解读:

生态文明建设已成近两年的最热词汇之一,生态环境的保护已经提到了非常高的层面,领导人已不止一次提到绿色GDP,甚至中国已经与美国签署了碳排放的相关合作文件,其中就包括一些重要承诺。

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在十三五规划当中,环境保护将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这就意味着环保行业未来将继续迎来大的发展机遇。如此,包括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等等都会迎来投资机会,那么从长期看,投资者关注这些板块就没错。

九是民生。今天的政治局会议指出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也要求全面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

解读:

民生投入的加大将会推动消费经济的提升,特别是诸如医疗卫生作为重要内容来推动发展,那么相应的生物制药板块必然迎来大的发展机会。更加具体的影响领域,战友们可关注今年相关重要会议的相关文件,其中会透露一些关键信息。

十是扶贫开发。对于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繁重的工作。习近平要求各地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用一套政策组合拳,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解读:

扶贫开发虽然主要是针对贫困地区,但是它同样会对大局产生很大的影响。譬如,针对某个地区的扶贫投入加大,相应区域的经济发展机会就会更好,就会影响相关区域的经济。这一点虽然相对比较困难体现在投资标的上,但在具体微观领域仍有机会。譬如,地区投资环境的改善,就会增加地区的投资机会。

二、

“十三五”规划启动在即附掘金概念股名单

7月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7月6日组织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分析座谈会,会议提出了着手组织编制有色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铝公司、五矿有色、中色矿业、中电投、江西铜业、辽宁忠旺、河南神火、豫光金铅中金岭南、云冶集团等10家重点企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有色金属个股可重点关注:中国铝业五矿发展、五矿稀土、豫光金铅、江西铜业、中金岭南、广晟有色京津冀拟统一编制“十三五”规划,布局受益主线据报道,作为新时期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切实加强组织实施。据悉,三省市统一的“十三五”规划将编制“三规合一”的京津冀空间规划,进行“三规合一”试点。通过顶层设计建立严控增量的长效机制,同时继续启动疏解存量工作,力争到2017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三规合一”规划将统筹包括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

中信证券:四主线布局受益股

主线一:交通一体化带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码,建议重点关注冀东水泥河北钢铁华北高速;主线二,环保一体化重点突破大气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建议重点关注雪迪龙先河环保、渤海股份、碧水源京运通国电清新;主线三:产业转移带来高污染、高耗能的“两高”制造业(如钢铁、电力等)和人力、土地“双密集”的低端服务业(如仓储物流)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中储股份、东方能源;主线四:,产业转移带来的三地一体化使土地价值得以重估,利好在津冀地区或北京核心区域拥有大量土地的房地产企业,建议重点关注华夏幸福廊坊发展中国武夷金融

国家能源局启动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编写,4股或受益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国家能源局已经委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启动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的编写,以加快推动我国储能产业的发展。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互联网+智慧能源的路线图。这一路线图主要包括四项措施:推进能源生产智能化、建设分布式能源网络、探索能源消费新模式和发展基于电网的通信设施和新型业务。

关注A股市场中储能产业概念股:南都电源:一季度锂电实现突破,储能等待政策落地;科陆电子:光伏助业绩高增长,储能+物联网为后续发展添动力;阳光电源:逆变器与电站高增长,未来期待储能爆发;圣阳股份:储能业务迎行业爆发。

节能环保“十三五”密集推进,掘金受益股据上海金融报报道,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推进实施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按照计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重点布局股:广发证券表示,今年三季度,相关项目有望迎来签约高潮,建议重点关注地方国有平台和行业龙头企业;搭建好PPP创新模式构架的民营行业龙头,如燃控科技、碧水源、高能环境、桑德环境;地方省会城市或重点城市平台公司,如江南水务、中原环保、瀚蓝环境等。(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十三五 成渝经济区 京津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