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层方案公布前盯准国企改革潜在标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40多天内四次就国企改革作出指示,一切迹象表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时可能出台。中信证券认为,2015年1季度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传闻推动预期达到高点,但国企改革文件出台一再落空,6月5日深改组十三次会议后市场预期降到低谷。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3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40多天内四次就国企改革作出指示,一切迹象表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时可能出台。

中信证券认为,2015年1季度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传闻推动预期达到高点,但国企改革文件出台一再落空,6月5日深改组十三次会议后市场预期降到低谷。但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一天之内两次强调国企改革,预示顶层文件或将发布。

兴业证券认为,由于国企改革涉及公司数量多、分布在不同行业、不同区域、改革进程不一,只有试点公司改革方向相时明确,因此,当国企改革政策有突破、主题升温时,试点公司更容易形成联动效应。

华创证券认为,对于央企改革而言,三类央企会优先进行改革:

1类是行业内龙头地位突出的公司,可能存在整合其他企业的可能性,例如钢铁行业中的宝钢股份、有色行业的中国铝业

2是大集团小公司格局的上市公司,公司业务和旗下其他上市公司业务有部分重合,也存在集团对内部业务结构进行重新定位划分的可能性,例如宝钢集团下的八一钢铁韶钢松山,五矿集团下的五矿发展、中钨高新、株冶集团,中冶集团下的中国中冶、锌业股份;

3类是公司原有主业由于种种原因已增长乏力的公司,例如安泰科技北矿磁材等,部分企业已开始进行改革。

国金证券认为,根据国资委确定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的原则以及最终确定试点集团的特点,建议从四个特点选择重点关注的集团:

1、集团性质以竞争类为主,且是产业的龙头公司;

2、集团具有一定改革基础及经验;

3、集团改革方向相对较为明确;

4、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或有相关表态;

建议关注以下四个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4大集团可能改革方向以及重点关注个股如下:

4大央企

第二批试点央企预测

央企改革重点公司

重点受益股

地方国企改革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规划的落地,此前公布国改方案细则的浦东新区、广州市、江苏省将率先加快改革进程,另外齐鲁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别建议对福建和东北的国企改革予以关注。重点关注个股如下:

地方国企

齐鲁证券认为,重点关注盈利水平一般且市值较小的标的,这些公司更有动力时产业进行整合,将大概率在国企改革中受益,对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上市公司,民资注入的机会增加,重点建议关注:福日电子漳州发展、福建武夷、厦门空港福建金森;对于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突出的优质会司,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与混改等措施推行可能优于其他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建发股份紫金矿业、兴业认券、象屿股份、厦门钨业、福能股份。

中信证券认为,东三省国企改革有望成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在东北地区强调国企改革,一是东北经济下滑严重,二是东北地区国企问题重重,严重制约了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动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既释放改革加快的信号,也有助于支撑实体经济。建议关注关注吉林森工、本钢板材、时代万恒、哈空调、凌钢股份。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企改革 顶层文件 标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